大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稅官把每個人當逃稅犯 人民賦稅人權受嚴重侵犯

文字-A A +A

記者程寧/台北報導

        座落於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68號的中區國稅局,玻璃帷幕的外觀宛若百貨公司,大樓前美麗的中庭花園竟於12月9日拉起「高規格」的警戒線,五百名警力「駐守」中區國稅局各出入口,但仍無法阻擋來自全國各地的稅災戶與聲援「稅改」的人士不斷湧入,包括民意代表、人權組織、國術界、武術界、氣功界、宗教界、學術界、會計師、律師、金融界、產業界、醫界代表等,以及飽受財政部國稅局違法課稅、人權迫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這支賦稅人權護衛大軍,不分男女老少,人人身上貼著「稅改救台」貼紙,並發出正義吶喊「稅改救臺灣 全民站出來」「惡官轟下台 台灣新希望」

    此次「稅改救台灣」的陳情請願活動,為喚起民眾共同捍衛賦稅人權,特別以一齣「決戰黑白郎君」行動劇,控訴國稅局不肖官員構陷民眾的惡行,稅單黑白發、黑白做、黑白來、黑白講、黑白辦,玩弄法律,動不動就找納稅人來「脅」商,讓民眾求助無門,囂張氣焰直逼「黑白郎君」有過之而無不及「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稅官酷吏,把納稅人的痛苦當作是他們的快樂。幸好「史艷文」、「素還真」正義之師現身,傾聽民意、解民所苦,以實際行動喚醒並督促政府落實賦稅人權與公平正義。大台中地區市議員張廖萬堅於公務繁忙中前來聲援,本於善盡為民喉舌的職責來到首度在大台中現身的「稅改講堂戰車」上,張廖萬堅議員感慨表示,他經常接受民眾的稅務請託案件,發現稅制有許多不盡情理的地方,每當他與稅務人員交涉並提出陳情時,往往得到稅務人員對納稅人不信任的態度與回應,甚至非常冷漠,好像將每位陳情人都當成「逃稅犯」一樣,稅務人員的態度,不禁讓納稅義務人懷疑,究竟每年繳納的稅金「養」出什麼樣的稅務人員?

 

 圖說:張廖萬堅議員表示,他經常接受民眾的請託,發現稅制有許多不盡情理的地方,每當與稅務員陳情時,往往得到稅務員對納稅人不信任的態度與回應,將每個人都當成「逃稅犯」一樣。

 

        張廖萬堅議員面對太極門一再的陳情、請願,提出訴求,而稅務行政單位竟無法給予合情合理的回應,他不可思議的談到「國稅局這棟嶄新的大樓,都是我們納稅人的錢支援,不應該我們坐在這裡曬太陽,而稅務人員坐在裡面把門關起來還開著空調,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出來面對與回應,這樣的態度就是傲慢的態度」,他同時希望國稅局能夠放下身段、放下傲慢的態度,盡快回應太極門所提出的訴求,撤銷所有違法稅單與違法處分,不要讓人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走上街頭,這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態度。他也無奈的表示,國稅局一再漠視司法給予太極門無罪無稅的判決,逕自用行政權來認定課稅並不斷地向太極門違法追稅,這些濫用行政權力的人,究竟依據誰的授權?依據什麼法律的授權?他甚至撻伐稅務人員的獎金制度不合理,若人民的訴訟救濟成功了,稅務人員就必須將獎金吐出來且要記過,否則只有鼓勵沒有懲罰的稅制,賦稅人權就只有不斷流失,不斷遭受侵犯。張廖萬堅議員沉痛的呼籲政府高層一定要正視此問題,絕對不要將太極門的稅務案件當成單一個案的抗爭。

    太極門弟子代表洪天賜表示,太極門刑事冤案蕭宇誠檢察官及周懷廉檢察官均查無不法,予以簽結或表示將簽結,然侯寬仁卻濫權誣陷違法起訴,及非法移送國稅局,產生檢察官一事三辦兩罰,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違法憲法一事不再理、一事不二罰原則,破壞國家體制。太極門冤案經10年7個月,經由14名法官及包含侯寬仁檢察官等8名公訴檢察官蒞庭進行交互詰問,包含國稅局人員、掌門人夫婦等4位無辜被告及太極門弟子等近200名證人均出庭作證,最高法院於96年7月13日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且冤賠法庭皆根據刑事判決書判准4位無辜被告冤獄賠償。洪天賜又表示,太極門根本不是補習班,起訴書唯一所誣指兩帳戶,根本沒有任何一筆補習班學費,且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竟遭侯寬仁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國稅局竟依此無中生有的違法誣陷,非法發單課稅,壓迫人民,14年來浪費無數國家公帑,社會成本。張廖萬堅議員也指出司法程序的證據採證是最嚴格的,且經過雙方辯論的程序,而行政權就只是個人自由心證的問題,如果行政權干預司法的判決,那麼司法部門也沒有存在的意義,「人民花了那麼多錢請律師、去跑法院,結果法院判定下來,行政機關可以抹滅司法的裁定,那行政權也未免太膨脹了!」

    參與搶救台灣賦稅人權的太極門弟子挺身而出,希望藉由實際的行動力鼓勵全民站出來,為了爭取合理的稅制,用人民的聲音喚醒政府落實賦稅人權與公平正義,邁入建國百年的中華民國才能真正達到富強康樂境界。同時強烈呼籲政府對不肖恐龍稅官嚴加懲處、擬定退場機制,還給納稅人應有的賦稅人權,且籲請馬英九總統務必落實稅改及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的承諾,拿出領導者的慈悲、智慧與決心魄力,化解稅災引發的國家憲政體制危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台中市議員張廖萬堅:稅官把每個人當逃稅犯 人民賦稅人權受嚴重侵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