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十一月份人權新聞摘要

文字-A A +A

》》》性少數&新移民人權新聞聯播

這個 人權新聞摘要呢,就是性少數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這邊,由各個參與的性少數板BBS,提供一篇置底;新移民,在台灣的越南人、泰國人那邊,由他們的報 紙四方報,提供一個版面,一起合作,一起刊登包括彼此的人權新聞。基於互惠原則,小廣告一下,如果你身邊有新移民,有在台灣的越南人、泰國人的配偶或勞 工,不妨向他們介紹四方報這份報紙,對他們、對我們都會有好處的唷。


11月1日,自由時報,「環評應審慎」環團憂草率放行。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根據警政署資料,全台道路死亡率最高的是「台一線」,其次為「台十四線」,第三名才是「台九線」,蘇花公路僅是台九線的一段,花蓮縣長傅?萁稱蘇花公路是死亡公路,過去十年累積死亡人數上千,這是污名化蘇花公路。蘇花公路過去八年來僅五人因坍方致死,九十一至九十七年因坍方阻斷蘇花公路二十五天,因超車、酒駕致死,則高達四十六人,傅?萁不該引用錯誤數字製造對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1/today-life10.htm

11月1日,立報,學海無涯的政黨同志工作。同志運動發展至今,無形中累積了相當專業,需要年久月深的浸淫,尤其像是跨性別、聽障同志等新的領域越來越多,其中的聯集與交集值得思考。我常有種學海無涯的感覺,其中錯誤若非身邊各領域的朋友指導,恐怕早已糗態百出。還是在此勉勵所有在政黨中為同志族群努力的朋友,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48-2010-11-01-05-36-59

11月1日,中央社,環團為蘇花環評靜坐守夜。王鐘銘表示,靜坐活動由綠黨發起,歡迎關心此議題的朋友都能前來關心,表達為花蓮祈福的訴求。「安全回家的路」並不是某些人專屬的口號,他們的作為和訴求也是和民眾站在一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1/5/2g0uk.html

11月1日,立報,性政盟盼台中勿成性別荒漠。大台中性別政策監督聯盟1日到台中市政府前廣場陳情,要求藍綠兩黨大台中市長參選人針對性別議題,提出具體施政內容。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1318

11月1日,立報,社團結盟力推同志婚姻伴侶權。在現行同居男女比例越來越高的情形下,也衍生不少問題。例如同居分手時,房子與車子只能登記在誰名下做為判斷,除非彼此有非常詳細專業的書面協議或契約,不然總有一方一無所有。如果同居伴侶共同生了孩子,戶口處理方式也是一大問題。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1320

11月3日,公民新聞,環團呼籲遠東勿做石化幫兇。綠黨潘翰聲表示,人民在遠東企業所消費的每一塊錢,無形中都在幫助助長遠東企業危害國民健康。因此,環保團體公開呼籲民眾響應,拒用遠傳電信、拒到遠百、SOGO及全家福消費,拒刷遠東商銀信用卡,抵制花博遠東環生方舟。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8937

11月4日,苦勞評論,透視蘇花改───寫在花蓮國王親征告捷之後。蘇花改路線也在武塔遺址以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內,對文化資產以及國家公園景觀都會有所衝擊。最恐怖是,蘇花改的橋樑通過三條農委會水保局列管的土石流潛勢溪流,還在其中一條溪流中設立橋墩,雖然這三條溪都屬低潛勢,但遭土石流衝擊的風險確實存在。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55631

11月4日,立報,育兒政策評比 北市候選人表現佳。其中蔡英文、蘇貞昌、朱立倫,在「普及公共托育」評比中名列前茅。蔡英文、蘇貞昌都要利用閒置國中小教室擴大辦理幼兒園。而蘇貞昌甚至發下豪語,要將台北市的公共托育比例提高到50%。另外,蔡英文、朱立倫兩位候選人更敏銳地注意到托育除了給錢也要有效管理。朱立倫也要在每個社區全面普設托育中心。值得一提的是,朱立倫是5都市長中唯一有「訂定合理托育費用上限」政見的候選人,要透過公共管理,減少托育高價歪風。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1448

11月4日,10/13(五)都更案現場──台灣都市更新問題簡單說/宋佳倫。我有聽過簽了約之後連地磚要用什麼顏色都無法自已決定;有的整棟住戶,因為對都更意見不同而產生對立;也有聽過很多威脅利誘、甚至黑衣人出現打壓的事情;有買時房價1600萬,都更後只能拿到896萬房子的案例(那幹嘛還要都更,而且還被偽造同意書!)也有住戶對建商不信任,希望建商可以給予保證金,如果建完後符合契約他們就歸還,可是因為週圍三分之二已同意(或甚至有國有土地在其中,按規定國有土地都要加進都更,而且售價通常是公告現值,比公開標售低得多,所以三分之二同意就更快了),建商根本不需要鳥他們,最後乾脆剪斷電表逼這戶人離開。

http://tinyurl.com/294nd8q

11月5日,台灣的哈維米克/王鐘銘。綠黨有一個人叫潘翰聲。我第一次到綠黨辦公室的時候,翰聲看到我,超級興奮地跑來問我說:「你有沒有看過自由大道?」我心裡想:「你這個笨異性戀,我當然有看過。」

http://blog.mingwangx.org/?p=846

11月7日,立報,勞委會重申保障育嬰留職停薪權利。行政院勞委會表示,依就業保險法勞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情形統計,留職停薪政策開辦一年多以來,約有9成勞工在育嬰留職停薪結束後,重返原任職事業單位。如果事業單位給予勞工不利處分,將祭出罰則。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1488

11月7日,立報,蔡英文允溪洲 永續部落居住權。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表示,在溪洲部落看到很多人的努力,未來無論在中央或地方層級上,行政及經費取得的程序上,將來會在新市府跟大家一起溝通、解決問題。蔡英文希望新北市河岸部落居住的原住民,都有新模式可遵循,因為現行法令不見得考慮原住民的需求,希望從法令中找出空間。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1510

11月9日,宋佳倫,文宣熱滾滾剛出爐!一個市議員不應該有賄選前科、不應該來自政治世家,不應該在選舉期間大肆打擾我們的生活、破壞我們的環境──市議員應該就是像我這樣的小市民變成的,因為了解生存的痛苦、因為真的想要改變這個痛苦,才來應徵這份工作。

http://tinyurl.com/2chpysx

11月9日,立報,政治寒冬中的熱飲。在同志政見網路廣告的部份,在跟設計者的商量之後,預定用有字跡的紙張做圖檔,簡單、直接,又反映聽障者與聽人(一般人)之間的溝通行為,與聽障同志活動進行時的氣氛──聽障同志活動有部份場次是沒有手語翻譯老師的。

http://www.greenparty.org.tw/index.php/division/gender/1359-2010-11-10-13-18-50

11月11日,立報,慈濟開發內湖案 居民憂破壞生態。慈濟承諾將設置3個滯洪池,改善排水,維持原訂開發狀態。慈濟委託調查的台大環工系教授,是一名有案在身的學者,且順向坡滑動問題應交由地質專家評估,而非環工,報告可信度遭受質疑。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1703

11月14日,中時,反國光石化彰化雲林阿公阿嬤上街頭。遊行發起人之一、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表示,SOGO背後的遠東集團是國光石化的大股東之一,十七日將召開股東會議決定是否繼續投資。他們希望藉由群眾壓力,呼籲企業不要賺「黑心錢」。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3x112010111400098,00.html

11月14日,苦勞網,工人訴求 藍綠準市長都不甩 北市產總呼籲 投廢票。找不到蘇貞昌,勞工同樣也找不到郝龍斌,因為郝競選總部前的那條路,選前一個月的路權都被郝包下來了,停管工會幹部朱嘉英表示,郝龍斌因為有錢,所以可以把整條路包下來,勞工就沒有辦法。當然,那麼有錢的候選人,自然會有很多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0 十一月份人權新聞摘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