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方創生探尋解方 2023社會創新論壇 展望在地創新契機

文字-A A +A

(上圖1:論壇上午場邀請釧南雁(左起)、李政憲及主持人古碧玲分享有關產業共創的寶貴經驗。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27日在高雄晶綺盛宴舉辦2023社會創新論壇,內容包含產業發展、人才培育及資源整合等三大議題,並邀請長期深耕地方創生的職人進行座談,分享成功經驗與案例,並於現場展示高屏澎東轄區內優秀多元培力計畫單位的執行成果。

今天的論壇以「共建韌性 共好在地」為主軸,共同探討如何平衡「產業共創」中的地方產業發展和地方文化、生態,以及如何解決「人才共育」所遇到的挑戰,和地方組織如何「資源共享」創造最大化效益等,透過匯聚各界觀點,提供推動社會創新及發展地方產業的指引。

這次論壇活動的講者陣容堅強,包括上下遊副刊總編輯古碧玲、那顆炭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李政憲、台東鹿野紅烏龍茶合作社社長釧南雁、印花樂美感生活品牌總監沈奕妤、微醺農場負責人黃衍勳、大山北月執行長莊凱詠、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執行長林建叡等,他們分享與在地產業連結,探索多元合作模式,引才、育才、留才的人才培育解方,以及分享自身跨領域整合經驗,也帶領現場的多元培力單位及非營利組織重新檢視組織韌性與社會價值,擴大合作機會,尋找跨域整合的發展契機。

(上圖2:每年的社會創新論壇都能打造不錯的交流互動平台,來吸引許多關注地方發展者到場參與。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勞動部長期協助地方發展特色產業,創造就業機會,積極推動多元培力就業計畫,帶動地方創生,而高屏澎東分署每年都會透過論壇打造交流互動場合,邀請專家經驗分享,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主任曾羑箐表示,透過多元培力就業計畫投入就業與培育資源,不僅提升勞動人口專業職能,也致力於強化轄區內計畫單位面對大環境變化的應變能力,期盼透過2023社會創新論壇活動,推動地方經營者與實踐者對話,激盪出創意思維與做法,為在地發展帶來共好及創新契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地方創生探尋解方 2023社會創新論壇 展望在地創新契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