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漠視 吳揆不管 稅災何時了 立委、受災戶行政院前同聲譴責 為稅改請命

文字-A A +A

(記者 張心怡報導)

    「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活動,從11月22日發動至今,人民吶喊的心聲,卻只得到財政部李述德部長發表繼續「處理」的冷處理,以及行政院長吳敦義避不見面的冷漠回應,讓來自全省各地的各界抗議民眾,十分不滿。「已經處理14年了,難道還要繼續讓人民等14年嗎?」民意不受政府尊重,不符民主國家的精神,今早(23日)一批插著「稅改救台」旗幟的「冤大頭機車連」再度出動聲援稅改,行經行政院門口,呼喊「凌忠嫄歪曲事實 無法無天 下台  下台」「吳敦義裝聾作啞  漠視民意  站出來 站出來」同時由五十位稅改的霹靂嬌娃「正妹快閃族」與一群關心稅法的人士,朝著行政院方向前進,沒想到引來大批員警阻擋,人民想要合理表達陳情的意願,不但不得行政院之門而入,宛如古代「侯門深似海」將是台灣賦稅人權發展阻礙的象徵!而因賦稅問題而衍生的人民生存權、財產權、工作權及自由權遭到剝奪,也讓稅改之路更顯漫長。

圖說1. 稅災戶代表吶喊「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要求政府嚴懲違法濫權官員。

 

        被不法稅案纏訟14年的太極門,是最具代表性的受害者。上午11時,桃園縣立委黃仁杼特別從中壢趕到現場為太極門抱屈。黃仁杼表示,該案起因於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的不法起訴,並違法移送國稅局強加課稅;但國稅局無視最高法院無罪無稅的判決,公然帶頭違法,對此他感到非常不滿,不管是太極門或很多人民團體同樣都有練功的場所,不能當作補習班,「把修行的場所當做補習班是非常的不正確的」。對於太極門多年來不斷的陳情、抗爭,國稅局仍然無動於衷,黃仁杼認為「賦稅署也要負非常大的責任」,因此他堅持太極門的違法課稅一定要撤銷,並帶領十名太極門弟子進入行政院陳情,但卻未獲行政院秘書長接見,黃委員表示如果行政院再不處理,「三天三夜也要等!」

        稍晚,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桃園縣國民黨黨部主委陳學聖中華人權協會副理事長蘇友辰律師、以及城鄉改造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張俊宏等人也都來到現場,聲援這場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稅改之行。「人民在監察院、行政院旁邊請願,都可以不理會人民!」郁慕明強力譴責行政院冷漠處理的態度,他談到蔣經國執政時代,稅收沒有赤字,二十年後,財政有赤字,立法院有責任修改惡法,要追求真正的公平與正義,「如果國家稅收真的有欠缺,應該透過其他政策來增加,而不是以強制執行來增收」。他同時也呼籲監察院應該針對太極門案件行使職權。從事民主運動多年的張俊宏則很感慨,「從事台灣民主多年,沒有想到現在還會站在戰車(稅改講堂戰車)上!」從總統直選以後,他第一次站上台,就是為了太極門案件。他表示台灣會這樣,百年法官是萬惡之源,台灣因為一個檢察官的濫訴,可以造成一百個法官的亂判,而總統可以民選,法官可以穩坐百年,種種司法、賦稅人權的弊端當然難以根治!他也期許全國人民「五都選舉,凡是不能給與人民司法尊嚴的,都應該讓他下台!」

圖說2. 立委郁慕明站上稅改講台戰車上,呼籲政府關心台灣賦稅人權發展。

  歷經衝突、抗議的陳情過程,終於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代表接受請願書,但是為稅改請命的民眾表示,國稅局一天不撤銷對太極門的違法稅單,行政院一日不善盡監督的責任,不公不義的稅制不改革,他們依然會繼續抗爭到底,為自己,也為下一代爭取應得的權益,絕不罷休!

圖說3. 在立委黃仁杼(左二)、新黨主席郁慕明(右二)陪同下,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接受太極門弟子代表遞交請願書。
  
  一位稅災受害者林先生表示,84、85年所得稅官司在行政法院雖打贏,但卻收到「另為適法的處分」,正如太極門一樣,歷經三年四個月被繼續開單,而且有被隨時開單的可能,通緝犯都有期限,稅單卻沒有期限,希望藉由遊行讓院長了解,他們的一句話就可讓制度更好。而當天參與稅改遊行的正妹快閃族也表示,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她們,也都是不法稅案的受害者,長達14年的迫害,也促使他們走出來為自己、為其他稅災戶發聲,有些人從7歲等到21歲,從學生等到成人,政府到底還要讓他們等多久?今天她們把愛家愛國之心化做正義的力量,要為全國420萬件欠稅欠費待執行的苦難同胞盡心盡力。終結稅災,讓台灣不再悲情,還給人民安居樂業的環境,是每個參與遊行者最大的心願,也期許每一位政府官員都能以史為鑑,諸惡莫作,否則天理昭彰,「不是不報,時間已到!」在全民公審之下,又有誰能逃得掉歷史的臧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財長漠視 吳揆不管 稅災何時了 立委、受災戶行政院前同聲譴責 為稅改請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