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大小眼 有負全民託付 加速稅務改革 全民站出來

文字-A A +A

(記者 吳振昕報導)

        我國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遭技術員判定失格,引發國人一片譁然,各界聲援紛至沓來,亦驚動政府高層。馬英九總統高度關注此事發展,聞訊後立即指示行政院及體委會,督促中華奧會及代表團,務必全力捍衛我國選手權益。行政院長吳敦義在獲悉消息後,指示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據理力爭,維護國家尊嚴,絕不能讓選手受委屈,「沒有吞下去這回事」。然而在不久之前,受到國稅局長達14年違法課稅之苦的民間團體太極門,向吳敦義陳情,吳敦義卻避不見面,並且表示「冤案也不能夠處理,因為解決了一個稅務冤案,未來所有的稅務冤案都會找上門來」。人民受政府無理課稅,吳揆竟然是硬挺違法官員,要百姓「吞下去」,有如世跆盟官員對待與楊淑君一般!令人為之錯愕。

        事實上失格對楊淑君失去的不僅是參賽權,更嚴重的是對一個守法的運動選手人格的抹滅以及我國格的淪喪,平白被扣上「比賽作弊」的大帽子,任誰都無法接受,務必要盡全力捍衛自身的清白。太極門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對於楊淑君的心境,太極門弟子感同身受,因為太極門已經被國稅局以「逃漏稅」抹黑近十四年了,許多太極門弟子,每每一想到都是奉公守法的國民、卻被侯寬仁違法起訴、國稅局違法開單,就痛哭流涕!他強調近年來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走遍五大洲,參與國內外公益文化展演,弘揚國粹文化超過兩千場,動用之人力、物力不計其數,因此關鍵不在金錢的多寡,而在人格的清白,對公理與正義的堅持,以及國內成千上萬與太極門一樣的稅務受害者的悲憫。明明不應該有的稅單,強加在人民身上,「說甚麼也吞不下去」。吳揆避不處理稅務冤案,任稅官酷吏吃人夠夠,如何對得起全民的託付?

  太極門稅務冤案,起因於侯寬仁不法起訴書,將61萬存款憑空捏造高達32億之「收入」,同一筆金額一方面說是「詐欺」收入,另一方面卻又說是「補習班學費」,起訴書一開始就已涉違反「證據法則」及「一案不兩罰」的嚴重違法,果然全案歷經10年7個月,在一、二、三審中,歷經14位法官、8位公訴檢察官及包含國稅局在內200多位證人交互詰問下,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全案四位遭違法羈押的被害人,也已獲國家冤獄賠償。當初侯寬仁用以指稱逃漏稅之資料,已被法院認定不具證據能力而廢棄不用;監察院亦認定違反證據法則,然而國稅局依然還一再延用最高法院廢棄不用的所謂「逃漏稅」資料,公然對抗司法判決,拒不撤銷違法稅單。為此第四屆立法委員曾於89年共同連署要求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今年以來亦有數十位立委要求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監察院更曾糾正國稅局七項重大違失。
  
  根據中華人權協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律師公會聯合舉辦的賦稅人員大調查,「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高居賦稅問題的第一名;立法委員賴士葆強調稅務機關解釋函令高達七千多條,其中超過10年以上占70%,國稅局到現在還在搬出30年前的解釋函令「與民爭稅」;立法委員陳亭妃直陳近年來接受民眾陳情之稅務冤案越來越多;立委涂醒哲痛批國稅局惹出之太極門稅務冤案已「動搖五院、動搖國本」立委羅淑蕾「堂上一點朱百姓千滴血」並發起「搶救稅奴大運動」更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中,國稅局課稅理由真的很不充分,如果太極門稅務冤案都不能平反,台灣就沒有賦稅人權了!」立委吳清池亦痛批財政部長李述德,「太極門遭侯寬仁不法起訴已經受到傷害,稅務單位不要再繼續違法課稅讓他們受到二度的傷害。」
  
人民含冤莫白,悲憤之情猶如楊淑君,吳揆大小眼,任由稅官胡作非為,如此政權,已讓人民徹底失望。太極門弟子決定不再沉默,將於22、23日發動「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遊行活動。中華人權協會、律師公會、會計師公會與多位立委亦共同發起「賦稅人權百萬連署」活動,邀請大家上網連署http://www.tpccool.url.tw/cosign.php?v=1希望串聯更多的正義之聲,共同敦促政府改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看你們的文章我眼淚都會氾濫成災.因為我是學商.對台灣的稅務略有瞭解.確實
稅收不公問題嚴重.但官員視若無睹數十年.居然都沒有人可以提出來為民申冤.加油.希望台灣的稅務能改革

悲慘人民

行政院院長這樣說~百姓冤屈往哪申阿

2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吳揆大小眼 有負全民託付 加速稅務改革 全民站出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