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為賦稅人權請命 朱立倫表示:本案確為冤案

文字-A A +A

(記者 葉飛雪/台北報導)
  
  文化公益團體太極門,從11月15日起,串連全省弟子,高舉白布條「照三餐」包圍五都縣市政府及其稅捐稽徵機關,抗議國稅局違法課稅、違法查封拍賣道館。國民黨新北市候選人朱立倫以其會計師專業表示,只要是贈與,受贈人(本案指太極門掌門人)就不必被課稅。在民國89年即在立法院公聽會中為太極門案發聲的朱立倫表示,本案確為冤案

        太極門案從88年起,歷經100多位立委本於職責,為此案連署、協調、質詢及召開公聽會。89年5月6日,立法院長王金平即於其召開的協調會中表示,調查局、國稅局各有職責範圍,國稅局依檢調移送之不實資料課稅,應依職責撤銷對太極門的違法課稅處分;89年12月21日,時任立委的朱立倫,也在立法院公聽會中,對國稅局誣指太極門弟子之敬師禮為補習班收入提出強烈抨擊,要求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當時朱立倫即表示,有關於太極門這件事情,延宕已經非常多年,過去的一些誤解,甚至污蔑,大概已經可以得到司法的認同,以及社會大眾的公信。有關太極門稅務的部分,這樣的處理方式,合不合稅務成本最簡單的成本效益原則?對於敬師,對於中國故有的道德傳統文化,值不值得因為這樣,而去造成這麼大的稅務成本跟社會成本?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民國55年成立,除了刑案所衍生80-85年6個年度的違法課稅,自55年至79年及自86年至今,總計39年度,均無被課稅問題。而刑事案件正如朱立倫10年前的預言,歷經10年7個月的嚴謹審理,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在刑事部分認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在所得稅部分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在營業稅部分認定「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所有遭羈押之無辜被告皆因冤獄賠償之承辦法官參酌刑案判決結果,而獲判國家冤賠。

        蔣瑞琴律師進一步表示,10餘年來,國稅局違法的課稅處分遭財政部及行政法院11次撤銷,國稅局卻持續違法開單,為了這些無中生有的稅務案件,太極門已遞出803份,重達200多公斤、近兩層樓高的書狀。至99年11月 12日為止,已有 322位訴願委員和213位法官經手過太極門?案,合計高達 535人!所浪費之國家公帑、司法資源以及社會成本,龐大而難以估計。蔣瑞琴說,即便10年前立委諸公就已代表民意,提出浪費社會成本的警語,國稅局的違法濫權,仍然讓納稅義務人的血汗錢付諸流水,也讓人民和法官都疲於奔命。

        10年前的公聽會上,朱立倫即表示,太極門的事情,正義站在那一邊,真理站在那一邊,已經非常清楚了。10年後,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又即將參選新北市市長,成為地方父母官的朱立倫,仍然以其會計專業,認同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所說,只要是贈與,即使是100億,受贈人也不必被課稅,並表示太極門稅務案件確為冤案。

        太極門弟子表示,司法上獲判國家冤賠、立委、監委、人權協會、武術團體、學界、宗教界代表……,全國都說太極門稅務案件是冤案,只有國稅局故意看不見也聽不到太極門弟子說,將全面抗議到底,用選票抵制漠視民情的貪官酷吏;用實際行動督促政府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查封拍賣、嚴辦違法官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可愛

每天既然有那麼多人在行政院前消極的抗議等於浪費人力與金錢是沒有用的,只給官員看笑話而已又能甚麼樣,這些人還是高坐太師椅領高薪,應該將每天動用的人分開來在北市每一條路開車並遵守市區行車速度慢行(40公里/小時)並一路廣播,這可以造成北市交通大塞車,這樣才是積極的抗議有效,但要注意每條路只能一部車不超過二人才不會被套上違反集會法,尤其在上下班時最有用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太極門為賦稅人權請命 朱立倫表示:本案確為冤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