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 五都陳情大串連 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

文字-A A +A

記者林采明/整理報導

        稅務民怨高漲,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為賦稅人權喊冤活動,由飽受稅災迫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發動,於11月15日,同步在台北巿、台北縣、台中、台南、高雄等地開跑,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太極門弟子在全國各區國稅局相關單位拉布條、發傳單,提出「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捍衛賦稅人權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並呼籲馬英九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賦稅改革。

圖說1: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從早到晚、從北到南,超過數百位的太極門弟子分別到財政部及十餘處各地國稅局,高舉醒目標語,高喊捍衛賦稅人權等口號。

圖說2:台北市國稅局前,「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為賦稅人權喊冤活動」

        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從早到晚、從北到南,超過數百位的太極門弟子分別到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大安分局、台北縣政府、台北縣稅捐稽徵處、中區國稅局、台中市分局及民權等稽徵所、南區國稅局、高雄市國稅局、苓雅稽徵所等十餘處,高舉「台北市國稅局違法濫權」、「中區國稅局違法濫權」、「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等醒目標語,高喊「停止迫害人民」、「停止摧殘文化」、「撤銷違法稅單」、「嚴懲違法官員」、「撤銷違法強制執行」、「捍衛賦稅人權」等口號。

        太極門弟子前往南區國稅局向局長許春安陳情,台南巿議員李建平、李文正、姜滄源、王家貞等也到場關切。許春安則以開會為理由,指派南區國稅局副局長黃麗鯤代表接受陳情書。太極門弟子表示,前任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許春安任內即曾經辦過太極門訴願案件,對太極門稅務冤案相當熟悉,沒想到面對民眾的陳情,卻找盡理由避不見面,拒絕面對。議員們強調,這不單只是太極門的問題而已,這是整個國家社會的不公不義!

        喊冤活動引起許多路人注意,紛紛表達支持之意;同樣遭受不合理稅制待遇的民眾,也忍不住發出不平之聲,「國稅局真是吃人夠夠!」高雄巿沈小姐表示,她婆婆民國82年往生,留下來上億的債權,她為了衍生出來的遺產稅、贈與稅和不實扣繳憑單所產生的所得稅,打了十多年官司,刑事、民事都告贏了也沒用,最高行政法院只聽國稅局片面之詞,纏訟十幾年,至今仍不得安寧,只好向監察院陳情。沈小姐非常關注太極門的案件,她覺得如果連太極門這麼大的團體都輸了,那個人就完全沒希望了!她表示一定會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權益。

        台中巿的一位幼稚園負責人賴先生表示,他曾經遭受兩起稅災,一次是在辦理信託業務時,因為不熟稅法請教稅務官員,官員回答反反覆覆,一會兒說要課稅、一會兒又說不用課稅,最後他被當成逃漏稅並重罰。另一次是他創業時,當時根本沒賺什麼錢,可是國稅局未實質查核,就要按照同業標準利潤來課稅,不得已之下找立委陳情,最後才降了一些些。賴先生氣憤地表示,稅捐單位當上面有交代施壓時,更是隨便就說我們老百姓有逃漏稅,要補稅,真是吃人夠夠。

        馬英九總統競選時曾承諾-稅法改革白皮書「公平納稅、輕稅簡政」的訴求,今年國慶也再次開出「持續推動稅制改革」的支票。稅制對國家的重大影響,攸關國家興亡,而稅制徹底的改革,要靠全民一起來監督、敦促政府。「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呼籲所有稅災的受災戶及關心台灣的未來的有志之士,一同走上街頭發聲,要求政府重視人民的聲音,解決民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 五都陳情大串連 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