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的嘴臉onTV

嵌入:
文字-A A +A

‧ 朱淑娟/2010.11.10

今天環保署舉行「永揚垃圾場第九次專家會議」,垃圾場預定地、台南縣東山鄉嶺南村農民今天一早5點半搭遊覽車,上午先到台北環保署陳情,接見的綜計處副處長蔡玲儀答應阿公阿嬤們,下午2點舉行專家會議時再請他們表達意見。

下午兩點開會,阿公阿嬤們到場,一度表示要表達意見,主席葉弘德也說:「等一下,會留時間給你們」。結果等到五點多討論結束要進入閉門會議,他們都還沒時間發言,當場表示應給他們10分鐘發言。

結果遭到蔡玲儀拒絕,東山鄉村長陳顯茂抗議蔡玲儀出爾反爾,而且鄉親只要求給10分鐘表達意見有什麼不對,她竟然立刻去請來10多位警察。有些專家學者委員也表達願意聽鄉親們意見,但蔡玲儀說,下次舉行專家會議時再給他們發言機會。

阿公阿嬤覺得蔡玲儀太沒同理心,他們每次搭車上台北要花一萬元,而且上午五點半搭車,會後回家都晚上12點了,要求表達10分鐘的意見很過份嗎?要別人下次再來?

後來委員再表達聽聽意見無妨,她才說那先閉門會議後,再請鄉親發言。這就更離譜了,民眾就是要先表達意見,委員聽到他們的意見後再做決定,結果她卻要人家在委員做完決定後再發言,結論都做好了鄉親還需要再發言嗎?

阿公阿嬤不願意被耍,憤而離開。而被蔡玲儀叫進來的10多個警察看到會場都是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而且他們也沒做什麼激烈的動作,只是計較要發言10分鐘而已,警察們也覺環保署官員真是大驚小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大嘴巴

2010代表字....淡
網友票選代表字...吞
面對這樣的公僕你只能..淡把ㄉ換成ㄍ
面對公僕的處理態度也只能吞

好奇寶寶

卓新獎 獨立媒體人朱淑娟獲三大獎

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8480

恭喜淑娟姐榮獲此殊榮!

史上第一人喔!

好奇寶寶敬賀

小可

如果大家都懂得互相體諒
相互尊重 那該有多好呢~

大堀溪小兵

我也覺得你這個說法才是對的
但是好像當時的氣氛就變成我們是強人所難,不懂得尊重別人似的,自己都不免心虛起來。
下次要理直氣壯了!

大堀溪小兵

感謝大師精闢的解惑
我會試著突破!

shuchuan

採訪權真的是爭取來的,沒有壓力的話那個官員要理我們記者?以前環保署的環評也是不能聽的,經過多年持續抗議才走到今天,但他們也覺記者的存在如針氈,無時無刻想做手腳更動採訪權.

我的做法是,熟悉過去跟他們交涉的過程以及承諾,而且還錄下一位處長公開的說法,這是採訪權的護身符.

採訪權還有還多仗要打,而這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衝撞跟抗議.過去營建署的話也是不給聽的,後來我們一次又一次去並抗議,現在變得可以聽一點點,還是不能完全聽.

記者的人多勢眾真的很重要,上回去採訪台塑股東會,剛開始也很蠻狠不給聽,後來一堆記者擁上來他們也沒辦法,所以,糾團一起去踢門採訪是有必要的.

shuchuan

剛剛那個留言漏字,再寫一則正確的,抱歉

所謂專家是一種會議的名稱,指推薦一些在這個領域學有專長的人與會.參加會議的人叫作委員,不叫專家,環保署卻口口聲聲,我們專家,我們專家,這種專家主義的心態叫人作嘔.學者是專家,居民的在地經驗就不是專家?這種專家主義是導致公僕這款嘴臉的最主要原因

我覺得應發起全民監督公僕,讓這些人現形

shuchuan

其實你們那個會談桃園縣政府不給拍實在是太誇張了,這種場合人民或記者本來就有拍攝的權利,不用立法,如果要立法是他們要立法規定不能拍.

當然偶也有這樣的,有時人多勢眾時對方會比較不敢.不過給拍也是新聞,不給拍也是新聞,往後他們會有壓力.

大堀溪小兵

贊成!包括立法讓人民可以在公事上用攝影機檢驗公僕!

shuchuan

所謂是一種會議的名稱,指推薦一些在這個領域學有專長的人與會.參加會議的人叫作,不叫,環保署卻口口聲聲,這種專家主義的心態叫人作嘔.學者是,居民的在地經驗就不是?這種是導致公僕這款嘴臉的最主要原因

我覺得應發起讓這些人現形

小小

公僕養太肥.惡奴欺主.板橋市石雕公園.50位警察竟要侵占2283坪公園綠地.打電話到板橋市公所.還被公僕嘲笑.是你們人民選的市長.市民代表做的事.末代市長江惠真.人民公敵.

老五

我們的公僕永遠都是敷衍了事.真讓人心灰意冷.
加油!

謝明海

當官員懂得害羞知道歹勢,台灣就有救了
藝人胸大名嘴嘴大,不都是靠主持或通告過日子。
當說話沒有報酬的時候,或許真話才會出現,他們該向公民記者學習。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0022 (閱讀全文)
公民記者 謝明海

謝明海

夭壽!

大堀溪小兵

眼裡沒有人民的公僕
我們為什麼要養她?

20

加入時間: 2009.04.24

shuchuan

加入時間: 2009.04.24
155則報導
41則影音
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個關於愛的名字---賴亦恩

2011-08-27
瀏覽:
4,724
推:
6
回應:
2

納入公民新聞 卓新獎更卓越

2011-08-20
瀏覽:
3,364
推:
15
回應:
5

公民記者應受到新聞自由保障(1)

2011-08-03
瀏覽:
3,691
推:
11
回應:
2
2:54

內政部土地徵收委員會 阻擋媒體採訪

2011-07-28
瀏覽:
4,714
推:
10
回應:
2

雨豆樹

2011-06-05
瀏覽:
4,687
推:
4
回應:
0
6:38

中科搶水 搶到農民水源頭

2011-05-25
瀏覽:
5,386
推:
8
回應:
0
7:27

反輻射大遊行 千人上街

2011-05-15
瀏覽:
3,379
推:
3
回應:
0

我家不要電磁輻射大遊行

2011-05-13
瀏覽:
3,273
推:
4
回應:
0

833毫高斯不是安全值 電磁波管制大突破

2011-05-13
瀏覽:
5,909
推:
4
回應:
1

電磁波受害者告贏勞保局

2011-05-13
瀏覽:
4,688
推:
9
回應:
4

公僕的嘴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