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十二個環保團體成立「中部環境NGOs環境行動策略聯盟」,邀約二位市長候選人簽署環保政策公約

文字-A A +A

蘇嘉全先生簽署「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候選人環保政策公約」,蘇嘉全先生承諾於當選後,實現公約內容,並落實資訊公開及每年定期二次與環保團體就環境議題舉辦「聽證會」,他誠摯地表示「他絕對說到做到」。

       2010年台中縣市即將合併為直轄市,在第一屆台中直轄市市長選舉前夕,為延續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於20012005年邀請第十四、十五屆台中市市長候選人簽署「台中市環保政策公約」的環境行動,今年大台中市12個環保團體藉此結盟成立「中部環境NGOs環境行動策略聯盟」,於今年6月起每月定期開會討論「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候選人環保政策公約」。108日各環保團體代表共同拜訪二位候選人競選辦公室(總部),並正式遞送公函,邀約二位候選人參與台中市的環境政策座談及簽署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候選人環保政策公約。

        經數次聯繫後,胡志強候選人於1021日回函拒絕。蘇嘉全候選人則先後由其政策幕僚與各環保團體代表進行座談,並於118日親自與各環保團體代表進行環保政策的座談,各環保團體則分別就台中市的空氣汙染、垃圾問題、森林復育、水資源、環境教育…等,與蘇嘉全先生進行密切的討論。在座談後,蘇嘉全先生於現場簽署「第一屆台中直轄市長候選人環保政策公約」,蘇嘉全先生承諾於當選後,實現公約內容,並落實資訊公開及每年定期二次與環保團體就環境議題舉辦「聽證會」,他誠摯地表示「他絕對說到做到」。

        因大台中的環境日益惡化的程度,已危及市民的生命健康,「中部環境NGOs環境行動策略聯盟」不願放棄與胡志強候選人的溝通,故自119日起,此聯盟將於每日上午市府上班時,於市政府前舉布條「邀請胡市長與環保團體茶敘討論環境政策」,所有環境NGOs都期待胡志強候選人能善意地回應,並清楚交代未來對台中市的環境政策。所有環境NGOs真誠地期待未來的市長能帶給台中市民一個健康、快樂的綠城市。 

發起團體台中捷運關懷聯盟、大肚山永續發展工作室、台灣生態學會、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台灣省野鳥學會、白冷圳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后里鄉農業與環境保護協會、牛罵頭文化協進會

 

1. 蘇嘉全候選人仔細聆聽各環保團體代表說明台中環境問題的現況(11/8)

 

2. 蘇嘉全候選人對於台中的環境問題深表重視(11/8)

 

3.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楊淑惠主任說明「台中市長候選人環保政策公約」的緣由(11/8)

 http://www.peopo.org/tsaijrhao/resourc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市十二個環保團體成立「中部環境NGOs環境行動策略聯盟」,邀約二位市長候選人簽署環保政策公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