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稅災 救台灣人民 台北巿議會議長吳碧珠 呼籲政府重視人權

文字-A A +A

        隨著近來稅務糾紛不斷浮上?面,稅制不公、稅務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過大與稅吏欠缺人權素養,嚴重侵害人民的權益等問題,民怨四起;躺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420萬餘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件,全台迷漫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法稅專家憂心,牽涉人民生存權與財產權的稅務災情遠比颱風災情更加嚴重!台北巿議會議長吳碧珠,於日昨(11/3)前往太極門內湖道館深入了解其延宕十四年之久的稅務冤情。她呼籲不管是台北市政府或是中央政府,一定要重視人民的問題,尤其是對司法人權的重視。

記者黃小蓉/台北報導

        任職德明技術學院講師,也是會計師的太極門弟子代表林光炫表示,太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十幾年的稅務冤案,源自侯寬仁檢察官僅憑不實檢舉,違反憲法,一案三辦二罰,而國稅局僅憑不實不法起訴資料即違法課稅並重罰,硬將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誣指成補習班、誣指敬師禮為學費、誣陷代辦團購練功服是營業,完全?煞成千上萬太極門弟子提出的贈與書證,更漠視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國稅局更罔顧財政部與行政法院八次撤銷錯誤稅單,以及監察院提出國稅局七項重大違法的調查報告。林光炫表示,十四年來,太極門師徒為此冤案累於訴訟、疲於奔命,違法濫權的官員造成無數公帑及社會國家資源的浪費,卻無任何退場機制或懲戒與求償機制,實在令人感到憤慨。今年92歲的年長師兄李培潮,難過的向吳碧珠議長陳情:?十幾年來,我在這裡都練的好好的,師父都教我忠孝禮義,盡忠愛國,為什麼政府要這樣對我們?我今年都92歲的人了,還要補什麼習啊!現在要查封我們道館,那我要去那裡??現場的所有人都感同身受的掉下了眼淚。

        吳碧珠議長表示,她與太極門是十多年的朋友,太極門一直都很愛國。她很了解太極門這些年來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持續多年來成功的完成了超過兩千場的文化展演,為國家做了這麼多的事,太極門所做都在振奮人心啊!吳碧珠說自己也是基層出身,很了解要建立一個家有多麼的艱辛,所以當她聽太極門師兄師姊訴說館道將被查封,要被拍賣,大家誓死都要保護家園的決心,很能感同身受。吳碧珠接下太極門的陳情書,並承諾會親自將陳情書交給馬英九總統,並請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先生,向總統說明案情,協助太極門盡快解決稅務案件。

        吳碧珠議長提到,最近曹興誠董事長談到司法要改革,為什麼要改革?因為不尊重人權,所以對司法案件也好,「人權的重視」應該從國家的根本來做司法改革,這是最重要的課題。她又提到稅務方面,因為很多人對稅法都不是很清楚,也因為如此,在稅務上人民就受到很多壓制。儘管很多年來,許多團體提出很多見解,在稅務改革上大聲疾呼,希望能有一個新的氣象,但目前為止政府在稅務改革方面還是沒辦法做很透明、很認真的改革,所以納稅人的權益受到很多的損害。

        中華人權協會於今年八月進行「賦稅人權大調查」,僅僅一月當中就有四十四萬人次投票,可見稅務問題在人民心裡積累甚深。高居第一名為「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而「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形同虛設」及「法官不熟稅法,行政法院等同敗訴法院」分別為第二、三名,尤其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的補稅案,更加凸顯國稅局行政權過大的沈痾。

        太極門義務辯護律師蔣瑞琴表示,國稅局自承以檢調移送資料對太極門課稅,然該資料均已經被司法三審法院一一審慎查證、傳訊包含國稅局人員、掌門人夫婦及太極門弟子等近200名證人,包含武術團體會員證書及道教團體會員證書等皆逐一提示辯論審理,及對4,645份的贈與見證書、5,525人的贈與陳述書以及206份國稅局製作、發出之函查表進行詳細調查審理後,認定為違法無效之事證,而在刑事責任部分判決無罪,認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在所得稅部分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在營業稅部分認定「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蔣瑞琴又表示,國稅局所認定之「欠稅」實乃無中生有,除公然說謊,欺騙全國上下之外,更藐視司法院三審判決及監察院調查之公信,中區國稅局苗栗縣分局分局長陳合發甚至公然於媒體上宣稱「法院的不算數啦」,濫用行政裁量權,嚴重破壞國家憲政體制!

        吳碧珠議長又強調,不管要對司法改革或是稅務改革,中央政府應該重視這個問題,對基本人權、或是納稅義務人、或是遭受司法冤屈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反,這才是真正人權的保障。一向充滿健康、活力的古門派太極門,長期以來致力於公益文化活動、帶動社會良善風氣及安定人心力量,卻受到違法官員濫用公權力、強徵暴斂的稅務迫害。太極門全球海內外弟子再次提出嚴正訴求─撤銷違法稅單、違法強制執行!敬師禮是贈與免所得稅!護衛稅賦人權!全民賦稅人權意識抬頭,「人民是頭家」的時代已來臨,對於政府稅制改革應一起來監督,而政府亦應拿出決心、超越藍綠黨派,真正「解民所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解除稅災 救台灣人民 台北巿議會議長吳碧珠 呼籲政府重視人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