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生活 宜蘭羅東 好地方

文字-A A +A

生命應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天剛亮,遠看有好幾輛教會小巴士,正等著揉著惺忪睡眼的我們,前往宜蘭羅東一日遊,打了一下磕睡的我,在進入〔雪山隧道〕前清醒,明亮的燈光打在隧道內,卻一直看不到盡頭,終於盼到出口了,進入宜蘭平原空氣似乎變得清新了,眼前的景色突然向兩邊拉開,兩旁的道田,一棟棟別墅式的住宅矗立在田中央,每一棟都獨樹一格,有別於城市的建築。第一個前往羅東運動公園,是結合宜蘭歷史、風土與人文特色、將原本剛硬的運動場柔化為全民公園休憩地、真的佔地好大!
在乍暖還寒的春天,時有夏日的熾熱,大伙人在綠蔭下的大草坡,進行聯歡遊戲,互相認識後是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們步行至園中最高點〔望天丘〕站在丘頂眺望〔虹明湖〕只見青天如洗,碧波萬頃,一派雍容,悠閒自在,且那清風迎面輕拂過來,一切俗慮盡消眼前。〔老街碼頭〕前早就聚滿遊客,大人們躲在〔亭仔腳〕的?廊害怕陽光親吻,我也坐在亭下喝咖啡,兩個女兒早已被湖中的錦鯉及水鴨召喚,大口啖下冰淇淋後,也擠進餵食的行列,在一處寧靜的角落,水鴨和錦裡就在腳邊,再一步就是牠們的世界了,從沒如此親近過。在此點停留太久的時間了,得取消騎車遊園的計畫了,在往返集合點時母女三人還迷了路。
用餐過後,驅車前往下一景點〔冬山森林生態館〕及〔新寮瀑布〕,這個林務局管轄的範圍,是行家喜歡的景點呦!在館內看完簡單的環境生態介紹後,接下來是重頭戲,步行〔冬山河〕的源頭〔新寮瀑布〕在這熱帶林區內,有許多植物像牛奶樹、山麻黃、五節芒、最特別的是一棵又名〔猴不爬〕的九芎樹,到達瀑布前,出現一座只有一隻腳寬度的吊橋,一次只能行走六人,哇!真刺激!膽小的我聽說有兩座吊橋,馬上喊〔腳軟〕逗得孩子們哈哈大笑!瀑布不大,但是整條〔新寮溪〕非常清澈,讓人想啜飲一口,回到入山口,來張團體照,大家用最甜蜜的笑容,為今日的旅遊劃下完美的句點。套句廣告詞〔生命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9.15

hanako

加入時間: 2007.09.15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爭取興建候車亭

2007-10-13
瀏覽:
1,970
推:
4
回應:
2

感動的開始 幸福的開端 希望的期待 踏入網路世界

2007-10-12
瀏覽:
2,101
推:
4
回應:
0

peopo課程 心得

2007-09-22
瀏覽:
1,950
推:
6
回應:
1

樂活生活 宜蘭羅東 好地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