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聽故事~諸羅故事列車-世賢號開講囉!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玉參報導


 

  諸羅故事列車-世賢故事志工團於1030日星期六上午930分,在嘉義公園孔廟後方大榕樹下開講,由世賢國小江月寶校長帶領,志工團王秀麗團長指導,20餘位大小團員,以話劇方式呈現2齣幽默風趣開啟智慧的故事劇,引領孩子開展想像的翅膀,帶領親子馳騁於歡樂溫馨的感動時光中!

      當天活動在江校長月寶的致詞中揭開序幕,江校長特別感謝世賢國小長期以來默默耕耘奉獻的志工團,他們既熱情又團結,為世賢的孩子奉獻自己的時間與心力,是世賢國小最珍貴的資產與後盾!同時,江校長也特別強調聽故事對兒童的重要性,小朋友可以在故事中接受潛移默化的教育與價值觀思考,是國小階段相當重要的學習歷程。此外,她也強調世賢國小圖書室藏書豐富,長期以來致力推動閱讀教育、讀報教育,成果豐碩,本學期開始更有專任的閱讀指導教師實施教學,這也是世賢教學的一大特色!


  活動由張素禎、賴瑩螢、翁若妤、陳玉參演出的「勇敢的夏綠蒂」揭開序幕,故事是描述一隻大家眼中不安分的小山羊「夏綠蒂」,老是喜歡冒險嘗試游泳、攀岩…,做一般羊群不會做的活動。有一天,牧羊人獨自放牧卻意外摔傷,無法帶領羊群下山,「夏綠蒂」自告奮勇發揮平日鍛鍊的能力,攀過高山、游過小溪,平安下山求救,不但救回牧羊人一命,更讓羊群安全回家。「勇敢的夏綠蒂」開啟我們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多一份才藝,多一些準備,當機會或考驗來臨時,自然能一展身手突破難關。

 

 

     緊接著上場的是「賣瘋豬肉」,本故事由翁秀慧編導,陳秀萍編劇與旁白,翁秀慧、張素禎、江宇軒、張博鈞、陳毅安、鄭淞源、李姵萱、王秀麗、魏淑姬、陳秀萍演出。故事是描述一位為富不仁的員外,待人刻薄、虐待下屬。有一天,員外想以高價賣掉3隻豬,有一位名叫「阿一」的工人,為了要討回公道、教訓員外,於是聯合工人設計下藥,讓豬口吐白沫彷彿發瘋,員外要工人隱瞞豬有瘋病繼續叫賣,於是「阿一」又假冒官府查緝,員外立刻要工人把3 隻豬掩埋。於是「阿一」和其他工人悄悄的把3隻豬的肉,分享給全村的人。這個故事在詼諧風趣中,啟發做人宜心存善念的智慧。


 

     世賢國小的義工媽媽和小朋友唱作俱佳,表情逗趣,肢體靈活,豐富的聲音變化更是吸引了現場的觀眾,能夠在假日的早晨公園裡看見這麼精彩的演出,現場民眾和小朋友都大呼過癮!世賢義工團團長王秀麗媽媽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珍惜的機會,不但能帶給別人歡樂,自己也得到不少的收穫。鄭淞源小朋友也興奮的說,這次的說故事活動好好玩,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說給別人聽!

      世賢國小江月寶校長表示這是志工團的故事媽媽一年內第5場的公開演出,平時每週五志工媽媽們都會利用晨光時間到各班教室,為孩子說故事,看著孩子發亮的眼睛,開心爽朗的笑聲,相信故事中的智慧種子,正在孩子的心田中萌芽茁壯,總有一天會開出朵朵芳香四溢的智慧之花,成就自己芳馨他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7.06

大玉兒

加入時間: 2009.07.06
26則報導
1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外籍配偶手工技藝學習實作班(服飾修改)

2010-10-16
瀏覽:
3,054
推:
4
回應:
0

溫柔的巨人~林信安

2010-05-10
瀏覽:
3,874
推:
4
回應:
0

阿里山櫻花

2010-03-28
瀏覽:
3,538
推:
4
回應:
0

驚豔~一葉蘭

2010-03-28
瀏覽:
4,511
推:
3
回應:
1
9:23

隨手可得的美~小品

2009-10-15
瀏覽:
2,848
推:
3
回應:
2
9:10

野外藝術創作

2009-10-11
瀏覽:
2,414
推:
4
回應:
0
6:32

親愛的~我把庭園造景搬到客廳了

2009-10-05
瀏覽:
4,596
推:
5
回應:
0
6:54

臘 趣

2009-09-27
瀏覽:
2,904
推:
5
回應:
1

化粧的重點介紹

2009-09-26
瀏覽:
3,330
推:
1
回應:
0

來去聽故事~諸羅故事列車-世賢號開講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