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比五院還大 涂醒哲痛罵國稅局太顢頇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權力比五院還大  涂醒哲痛罵國稅局太顢頇

 

 

10月21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各國稅局預算時,多位立委紛紛就近來諸多賦稅不公的案例質詢財政部及國稅局,立法委員涂醒哲質詢財政部部長、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與中區國稅局局長鄭義和時首先以工商時報報導「稅務機關曲解所得 最惹民怨」,報導指出「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是民怨票選第一名,涂醒哲並現場播放影片,其中國稅局苗栗分局局長陳合發說:『法院都已經判決了,法院的不算數啦』,涂醒哲痛批稅務人員這麼大!法院判決不算數,而李述德部長還在替局長狡辯。

接下來,涂醒哲告訴部長贈與是雙方同意就成立,他問一下部長過年會不會贈與紅包給父母親?就當部長嘰嘰嘟嘟不置可否時,涂醒哲不待部長回答就直言部長可能沒有,他甚至向部長自首,他過年都有贈與錢給他的父母親,他語帶嘲諷說奇怪這個部份國稅局應該要抓他來課稅,他說平常我們贈與都是沒有向國稅局報的,就直接給了!大家都是贈與,幹嘛寫這些東西,好啦,要求寫就寫,太極門弟子寫了4600份贈與見證書,5000贈與具結書,3000贈與陳述書,這麼多份,結果呢?沒有用,還繼續給他們開單子。緊接著他又說教育部說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沒有用,國稅局還是說這是補習班,照樣課稅,監察院發現隱匿證據,偽造文書,還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國稅局也不尊重監察院,立法院三次公聽會上百位立委要求國稅局依法撤銷違法課稅的處分,也沒有用,涂醒哲大罵國稅局太顢頇了。

涂立委質疑國稅局對於太極門從民國55年以來都沒有課稅問題,為什麼只有80年到85年因為侯寬仁檢察官的問題,才有課稅問題,並痛陳國稅局:「行政不一致」,然後國稅局又衍生出121張違法稅單,經手的法官共有202位法官,經手的訴願委員會有300多位訴願委員,他痛罵國稅局浪費行政資源。他覺得像這樣的事情,怪不得會引起民怨,他特別請李述德部長配一下眼鏡好好看「民怨」這兩個字,李部長似乎不太領情,李述德回答說還要再溝通,涂醒哲十分不滿回批李述德:「十幾年了耶,還要溝通,哇塞!你這個效率未免太差了吧!」,然後李述德繼續狡辯:「就是有爭議嘛,才要溝通嘛。」,涂醒哲更火大:「爭議?人家法院已經判決,你不管法院判決,也不管監察院的判決,也不管我們立法院的協調會,跟我們的決議,還在有爭議,奇怪!你們最大耶!大家都已經有結論了,你們不遵從,還在說有爭議,為什麼有爭議。」

最後涂醒哲對李述德說:「說實在,我們立法院已經跟你做結論了,結果你們有沒有按照我們做,你還在那有爭議,你在跟我們玩假的是不是,你對王金平非常不尊重你知道嗎?王金平親自出來這樣子協調會你還這樣子搞,我看你這樣子捍衛你們的同仁的錯誤做法,真正就是在惹民怨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草東門

部長阿 下台喔
局長阿 下台喔
教壞人 只愛辯

壹ㄚ姨

殺人不用刀,稅單、公權力就好,一件錯稅案,開出121張稅單,就是要你納『錢』來!
秦檜12道金牌,哪能比得上?么壽喔!

喵媽

財稅的權力真大?民意豈能坐視行政權破壞法制?

pyh

教訓的好啊

啾啾

如此財政部長,身為公僕又是首長,竟然聽不進人民的聲音,立委是代表人民發聲,部長您是中華民國五權憲法之下的公僕嗎?竟然如此顢頇!您是在扯馬總統後腿嗎?

0

加入時間: 2010.07.08

魯道夫

加入時間: 2010.07.08
1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鐵證如山! 行政處分應遵從刑事判決

2011-01-07
瀏覽:
2,555
推:
0
回應:
0

大話新聞:官司贏卻被追稅 太極門不滿集體抗爭

2010-12-08
瀏覽:
2,205
推:
1
回應:
0

終結稅災 92歲阿公為正義而戰

2010-11-21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國稅官員的傲慢與偏見

2010-11-21
瀏覽:
2,261
推:
0
回應:
0

賦稅人權百萬連署,全民一起來!

2010-11-19
瀏覽:
2,015
推:
1
回應:
0

稅改小尖兵

2010-11-18
瀏覽:
1,707
推:
1
回應:
0

台視新聞: 太極門抗稅 騎兵隊包圍國稅局

2010-11-18
瀏覽:
2,230
推:
1
回應:
1

國稅局違法作弊 談尊重司法太無恥

2010-11-18
瀏覽:
2,041
推:
1
回應:
2

聯合報: 快閃抗議課稅 太極門照三餐問候國稅局

2010-11-17
瀏覽:
2,564
推:
1
回應:
2

權力比五院還大 涂醒哲痛罵國稅局太顢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