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語教學激發英語實力 融入美國教育家杜威:「從做中學」

文字-A A +A


何謂全美語課程?全美語課程及專業美語間有何差異性?家長該如何挑選?應在全美語課程規劃中,特別融入「七大智能」加以啟蒙,包括語言智能(Linguistic Intelligence)、身體動覺智能(Bodily/Kinesthetic Intelligence)、數學邏輯智能(Logic/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 人際智能(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視覺空間智能(Visual/ Spatial Intelligence)、內省智能(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音樂智能(Musical Intelligence),而人格發展,成就感的培養及穩健踏實的學習,才能讓孩子長成像大樹一樣,綠意盎然,枝葉茂盛。


 

美國、加拿大對國小學童的教育目標旨在訓練孩子獨立思考、創作能力,並透過小組合作刺激孩子的七種智能來達到學習的目的。現今國內坊間補習班大打全美語環境,刻意將孩子的能力透過華麗的方式展現在家長面前,營造孩子與外師融為一體的完美形象,促使家長趨之若鶩的將孩子送往全美語的學習環境,殊不知人力銀行網站上的英語能力評估,英文能力中等及精通之間,往往只是一線之隔。雖標榜全美語但僅有虛擬的全美環境,卻無實際的語言發展能力的規劃,是大多數全美補習班的通病。


何謂全美語課程?全美語課程及專業美語間有何差異性?家長該如何挑選?應在全美語課程規劃中,融入「七大智能」加以啟蒙,包括語言智能(Linguistic Intelligence)、身體動覺智能(Bodily/Kinesthetic Intelligence)、數學邏輯智能(Logic/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 人際智能(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視覺空間智能(Visual/ Spatial Intelligence)、內省智能(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音樂智能(Musical Intelligence),而人格發展,成就感的培養及穩健踏實的學習,才能讓孩子長成像大樹一樣,綠意盎然,枝葉茂盛。


國小階段中、低年級的孩子們下課後,可應用的時間相對比高年級更充裕,回家功課也不多,需提供這個階段的孩子們每日密集的「七大智能」全美語課程,多樣的學習內容,帶領孩子在國小階段奠定國高中的英文基礎,及等同美、加學生的英語聽說能力。學習美語絕對不只是唱英文歌曲,和外籍教師哈拉,就能給予孩子語言及文化上完整的需求。


美語實力是被激發的,尤其是在國小發展階段的學童,他們學習的能力快又強。美國知名教育家John Dewey杜威的名言:「從【做】中學」經驗概念、認知發展理論、發展任務論等理論基礎,將傳統的社會服務(Community Service)與學習結合在一起,走向服務學習(Service-Learning),而導出加強孩子們的公民意識、責任、學業成績與同理心,並成為社會的貢獻者。透過課程設計,可以讓孩子用手實現洋溢在腦中的創意,張開嘴巴說出衍生在心中的想法,豎起耳朵聽聽其他小朋友的意見,睜大眼睛看看老師介紹的異國世界與我們有何差異,希望我們的孩子能擁有國際觀的視野;溫暖的,包容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美語教學激發英語實力 融入美國教育家杜威:「從做中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