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

文字-A A +A

可能沒有什麼青年會看的報紙

不曉得台灣還有多少人知道這份報紙?可能多數的人就算聽過
也不曉得該去哪裡買它了!

青年日報目前是定位為一份"國防專業報"其內容不外乎軍聞與軍事相關的新聞,但很可惜的是受限於其資金來源的原因,變成一份政府與軍方的自high歌功頌德報"。

總政戰局長肩負協助國防施政推展,凝聚全民國防共識的文宣重任,相關努力成果均充分獲得國軍官兵及媒體同業的高度肯定;而主要功能則在於負責國軍政令宣導、全民國防宣教,以及國防施政宣揚等,平時報導國軍建軍備戰成果,凝聚國人全民國防共識,反制中共「三戰」圖謀

過去軍中資訊來源少,青年日報可以說是軍隊之中唯一的消息來源。
但現在呢?網際網路如此之發達,就算是軍人亦可在休假的時候輕易的獲得新知。而部隊多半也有訂閱民間發行的報紙,當民報與青報放一起,你會拿那一個呢?就筆者之前在軍中之前的觀察,青年日報三天沒有上報夾都沒人發現,而蘋果日報才晚到兩小時,人人都在問。以上政戰局長所講的這些功能,很難靠一份沒什麼人在看的報紙來執行了。

為什麼一份國防專業報連從事國防的人都不想看?其實只要是人,不會有人想看內容教條、只有官方說法、全是歌功頌德的文章,所有的文章只有一個立場就是官方的立場!在這些前題之下,新聞的真實性就大大打了折扣。

另外報喜不報憂也是青報公信力的致命傷,只要是喜事就擴大報導!
若軍紀出了問題這輕輕帶過,連什麼人哪裡出了什麼事都不敢寫出來!若有個人只看青年日報跟莒光園地,不接觸其他任何的媒介,那他應該會認為中華民國的人民對國防的看法竟然如此之一致,中華民國的國軍應該是強到連外星人都打的過了。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各軍種都有對內發行報紙(忠誠/忠義/忠勇/忠勤/忠愛/忠貞)。內文都是各軍種的要聞!既然已有這個管道了,是否有需要花那麼多錢辦一份沒什麼人在看的報紙值得國防部深思。讓這些報紙取代青年日報,只要在這些忠x報上多加一版友軍要聞就行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haosenergy

可是在前一陣子,國際重大安全會議,新加坡所召開的「香格里拉對談」-
綜觀國內各媒體,都沒有像樣的報導,甚至有的連報導都沒有.
但是年日報卻有多篇追蹤報導,這是不是說明了它仍有存在的價值?

坎坷

別把「青年」看得都和你一樣扁,每份報紙都有它的特色,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喜好,你愛看什麼報,是你的個性與想法是否與它接近使然,你看民報還是蘋果,是因為它的豐富內涵?還是文章精譬入裏?還是只是中了它為了讓你看得高興看得爽而付錢買它的招?公民新聞重視真正的公民權益與公眾事務,就是要了解尊重其他真正必須被重視的新聞,想想你在看的新聞與報紙,是真正社會公理真義,還是它們擋住了你的眼睛與欺騙了你自己的真正想法?

HPC

你說的很棒,切入一般官兵的心中。

oher

除非國防部有重視,否則改革前只能維持現狀!

1

加入時間: 2007.08.09

愛睏401

加入時間: 2007.08.09
3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什麼要蓋深澳電廠

2018-04-30
瀏覽:
3,033
推:
0
回應:
0

基隆市政府的菜英文~~

2009-12-03
瀏覽:
2,279
推:
2
回應:
0

張通榮破壞海洋廣場景觀

2009-11-13
瀏覽:
8,589
推:
0
回應:
4

是藝術?還是異術?

2009-09-16
瀏覽:
2,212
推:
2
回應:
3

坐公車看聽奧只能隔河遠觀

2009-09-13
瀏覽:
2,639
推:
1
回應:
1

活的人不爭氣,只能拿死的人出來作文章

2009-07-21
瀏覽:
2,391
推:
3
回應:
0
0:36

北京大嬸的熱舞

2009-07-07
瀏覽:
2,307
推:
3
回應:
0

新國名Republic Of China airline?

2009-07-03
瀏覽:
3,309
推:
2
回應:
4

速成民主與嗆聲文化

2009-05-19
瀏覽:
2,559
推:
3
回應:
5

如果范藍欽是一把刀

2009-03-22
瀏覽:
3,315
推:
2
回應:
3

青年日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