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被需要,是一件幸福的事

文字-A A +A

文/臺灣警察專科學校98年特考班 趙盈如

 警專志工牙刷義賣活動

第一位跟我買牙刷的小客人

 

我們能夠健康平安的生活著,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充滿理想、幸福的,我們應該更加知足,曾聽過一句話:「人能被需要,是一件幸福的事。」能夠建立自我存在的價值是很有意義的,從擔任志工,付出自己微薄力量的過程中,讓我對生命有了另一層的體會,生命不等於是呼吸,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生命如能善於利用,生命乃悠長。

「徒有好心,若不能化為行動,就不能成就好事。」得知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德恩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舉辦「刷出健康,刷出愛─送愛20年」牙刷街頭義賣活動時,播音社的同學們紛紛共襄盛舉,一起響應這樣充滿愛心的義賣活動,大部分的同學都是第一次參與義賣,不過,大家今天都知道,義賣活動的目的,也知道為何而來?也知道這箱抱在胸前的一百支牙刷,可能會換來一百次以上的拒絕體驗。

警專志工牙刷義賣活動

也會有賣不完的時候

 

能夠透過這次的義賣活動,籌募身心障礙者職能重建計劃經費,增加身心障礙者就業的機會,讓我從中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於是帶著滿滿的活力與熱情,第一個客人,是一位小朋友以及兩位媽媽,我帶著微笑,有朝氣的跟他們大聲的打招呼,小朋友很喜歡我們義賣的牙刷,一口氣就買了三支,在買完牙刷的同時,小朋友的媽媽問了我一句話:「你怎麼知道我會跟妳買呢?」,我充滿自信的回答她:「我知道妳們一定會買!」,開心地與他們分享我今天的喜悅,因為他們的愛心,用一點點小小的心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內心一定是充滿快樂的。

我的哥哥是身心障礙者,也是唐氏症,他的外表或許很突出,但他的心地,卻如同白紙一般純潔、善良,小時候我曾經自卑,為什麼有些同學有哥哥可以保護他們、陪他們玩遊戲,但我卻沒有,甚至大家都以為他是「怪胎」、「白痴」,我討厭承認他是我的哥哥,但也害怕有人會欺負他,如此複雜又矛盾的情緒,直到我成年之後,才慢慢釋懷…學著接受,甚至發現,自己其實是很愛護哥哥的,因為哥哥,是我一輩子的手足,他也是我心目中永遠長不大的「弟弟」!

身心障礙者,有些是先天造成的,也有人是後天意外所導致,但這些都不是他們本身所願意,上天也許不盡公平,但他們卻不曾怨天尤人,每天仍天真快樂的生活著,相較起每天汲汲營營追求名利的人,這何嘗不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啊!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令人沮喪的事,容易讓人忘了自己的初衷,但在幫助他人,付出自己的過程中,能夠得到的收穫,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2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1

人能被需要,是一件幸福的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