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停滿內環道,宜蘭運動公園禁止汽機車進入規定成同虛設。

文字-A A +A

向來禁止汽機車進入的宜蘭運動公園,近來常出現大批車輛入內停放。

宜蘭運動公園原本是提供民眾運動休閒的地方,為了顧及公園內活動民眾的安全,運動公園內環道路禁止機車及一般汽車進入的規定行之有年,不過,這項規定近來在管理單位有意無意的放寬下,似乎已經形同虛設,不但大批汽車入內停放,有時甚至連遊覽車都開進去,這種對禁止規定視若無睹,為某些特定份子大開方便之門的作為,已經引起不少到宜蘭運動公園活動民眾的不滿。
在宜蘭運動公園緊鄰公園路的入口處,分別設置兩個告示牌,上面寫著「運動公園內環道路為供民眾運動休閒空間,禁止任何車輛進入………違者依相關規定處理……」。不過,日前2010第七屆中華民國長青田徑國際邀請賽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時,卻有大批車輛無視這項規定,公然將車輛開進運動公園,並停放在內環道路上。而更諷刺的是,隔著一片綠地之外的公園路上,明明有劃好格子的停車空間及道路兩旁整排可供停車的地方,卻無人使用。一些參與這項活動的民眾,為了貪圖幾公尺的便利,大剌剌將車輛停放在原本應該提供給一般民眾活動的運動公園內環道路上。更讓人疑惑的是,這項舉動竟然完全沒有看到管理單位出面制止,有民眾質疑,這項違反規定的作法是不是已經獲得主辦單位的默許?
其實民眾的質疑並非憑空想像,有民眾就指出,今年年初有一項中小學的音樂比賽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當時就看到有多部大型遊覽車直接開進運動公園內。此外,最近有一些活動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同樣看到不少車輛進出運動公園,甚至在內環道路上疾駛。對於這種既違反相關規定,又威脅在運動公園內活動民眾安全的舉動,已經引來不少批評聲浪。相關單位實在不應該放任這種現象繼續存在,必須確實做好管制措施,維護民眾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0.03

宜蘭在地生活

加入時間: 2010.10.03
98則報導
75則影音
1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稻草可以這樣玩創意

2016-07-18
瀏覽:
3,502
推:
2
回應:
0
3:10

不老合唱團悠閒練唱日語歌

2014-12-15
瀏覽:
3,216
推:
6
回應:
1

友善小舖傳達互信、關懷的生活理念

2014-12-15
瀏覽:
2,514
推:
5
回應:
0

保存剪黏技藝,冬山三奇社區開班授徒

2014-12-15
瀏覽:
3,114
推:
5
回應:
0
3:59

化腐朽為神奇,賴明彬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2013-09-16
瀏覽:
3,347
推:
153
回應:
0

汽車停滿內環道,宜蘭運動公園禁止汽機車進入規定成同虛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