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公園護樹現場的白色恐佈與黑影幢幢-轉貼環保人士潘翰疆文章

文字-A A +A

今天下午五六點離開時剛好遇上江翠國中學生放學(江翠國中另一個已抗爭一年的板橋砍樹蓋游泳池的護樹運動進行式)我聽到好多群學生 看著禿枝說,哇,樹怎麼不見了,(真的,剛好是放個週末,整排樹蔭不見了),正如今天也有位紅眼眶的長輩就說,「我們拚著老命一定要站出來護樹,不管保不 保得住,才對得起我們的子孫。」我想如果我們這一代不好好的護樹與護人權,把盤據在校園、公園上空的戒嚴幽靈驅走,如何讓下一代平安長大? 呼吸健康與自由的空氣??

@@@@@@@@@@@@@

石雕公園護樹現場的白色恐佈與黑影幢幢

http://newtalk.tw/blog_read.php?oid=1531


文/潘翰疆

 

@@@@@@


2010.10.04

 


請環保團體、集遊法修法人權司改NGO團體朋友評評理。

 


「周縣長道歉了、警察局長坦承同仁不懂法令、農業局開罰了,小小江翠派出所違法砍樹移樹施工三天,還要違法多久??」要求違法警局依法停工、勿再違法砍樹裝無辜不懂法,莫再砍樹聲稱蓋綠建築(可恥)!!!

 

 

(護樹有關人權之小事分享) 鏡頭之外,這三天護樹的實況回憶

 

 


一、回想10/2週六第一天砍樹緊急記者會:

 

 


1.
一分鐘內舉牌破記錄、「二人也舉牌」更誇張:週六我找幾位民眾站門口時,不到一分鐘舉牌,3分鐘舉第二次牌(請看大暴龍影片舉牌實況與我大叫警方違法) 後來除公民團體外、沒主流媒體,民眾散到圍牆邊,還派了二三個便衣往民眾靠近蒐證(所以我在影片友看到我說大家不免驚,過來)我還大聲叫,要抓請抓我,不要為難鄉親。後來我與新店護志工拉布條,還舉第三次牌,我就喊依集遊法我們只有二人喔,警方違法。

 

 


2.
阻撓媒體拍攝:後來TVBS來時,還鎖門阻擋主流媒體拍攝(影片尾段)(故背景音我罵他們違憲、侵犯言論自由)所以海山分局過去阻撓公民記者拍攝哪算什麼!! 江翠派出所是海山分局轄下,阻撓媒體果然是同一掛的!!!!!!!!!

 


環運近10年,參與起碼100場以上記者會,我還第一次遇到沒派人協調時間,一分鐘內舉第一次牌的警方,我還有舉手大聲叫我是環保團體、護樹團體、表明身份呦,當時警方喊的拉布條另一個還是市代黃炳煌!! (哪有警方看只有我一個環運人士,就這樣欺負人的。)

 


 

像週六民眾很多都還第一天見面,沒見過警方30-4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非常不要臉.拿人民薪水的警察.佩槍來搶人民的公園.末代板橋市長.末代市民代表.出賣選民.背叛選民.唾.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石雕公園護樹現場的白色恐佈與黑影幢幢-轉貼環保人士潘翰疆文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