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歡慶60歲 國外認養兒童首度跨海來台相見歡

文字-A A +A

【立人高中認養班級小爸媽列隊歡迎溫馨擁抱獻上滿滿祝福】

 

‧立人高中同學送上滿滿的祝福與禮物給來自菲律賓的2位認養童。

在家扶基金會歡慶60週年前夕,美國家扶會長古安琳(Anne Goddard)遠從菲律賓為家扶帶來了2位特別的小客人~立人高中505及510班同學認養的國外兒童尚恩及阿倫。為此,家扶基金會也特別於10月4日上午在立人高中舉辦了一場溫馨熱鬧、意義非凡的國外認養兒童首度跨海來台相見歡活動,立人高中創辦人、現任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執行長王明仁、立人高中劉瑞鐘校長、以及100位認養班級師生共同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為家扶在台服務一甲子、回饋國際認養國外貧童23年留下美麗的足跡。

  

「世界零距離,關懷國外兒童的愛讓世界彼此相連,我相信以自己能力所及,幫助國外貧困兒童長大,就是為世界點亮未來的希望,這種感動是無價的!…」立人高中510班的同學如是說。2位立人高中班級同學認養的菲律賓兒童尚恩及阿倫,因緣際會成了首度跨海來台的家扶國外認養兒童,在家扶歡慶60週年前夕,特別和他們的認養人--立人高中505及510班的100位小爸比、小媽咪相見歡。同學們不僅在校門口手持海報、列隊唱歌歡迎他們,更以輕鬆活潑的「猜猜誰是我的認養童」活動來拉近與認養童的距離,並且貼心地準備了書包、文具、籃球等禮物及卡片,希望讓尚恩及阿倫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能帶著同學們的滿滿祝福回到菲律賓用功讀書,早日出人頭地、改善家庭困境。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欣喜以創辦人的身份回到立人高中,他滿懷感動地對認養班級同學說,很高興2位首度來台的國外認養童可以成為創辦學校同學的「孩子」,因為他自己曾經是個遺腹子,經歷過單親家庭生活的苦,所以在行有餘力之時,即開始以感同身受的心情投入濟弱扶貧的公益園丁行列,轉眼已40年的時間,且樂此不疲。如今看到立人高中的孩子也能發揮愛心,傳承這項助人的使命,內心著實感到欣慰,更表示學校對於孩子品德教育的重視獲得了具體的成效。

‧立人高中505510班級同學熱情歡迎2位菲律賓認養童。

林柏榕也特別告訴這些多數生長在幸福家庭的同學,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資料統計,至2009年全球飢餓人口約有10億2千萬人,其中有3億多人是兒童;且平均每3秒鐘就有1個人因飢餓而死亡,其中大部分是5歲以下的兒童。所以,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要感恩、惜福,而且要飲水思源。因為家扶60年的歷史,其實有35年的時間都是靠著美國、加拿大等國外善心人士的幫助,讓台灣的貧困失親兒童獲得較好的生活照顧,甚至可以上學讀書、脫貧自立,成為各行各業的菁英。因此,在我們行有餘力之時,也一定要回饋國際,幫助比台灣更貧窮的孩子。小愛匯聚成的大愛,將成為改變世界貧困弱勢兒童生命不可小覷的力量。

立人高中劉瑞鐘校長除了以辦喜事的心情和同學一起歡迎2位菲律賓小客人的到來,更以「存好心、做好事」的精神來鼓勵更多班級同學及老師認養國外貧童。劉校長表示,鼓勵孩子以認養貧童來做善事,對孩子是最好的品德教育,特別是認養國外貧童,不僅可以讓孩子藉由書信交流了解異國文化及生活環境,拓展國際視野,更可以讓孩子藉由「比較」來體會真正的「貧窮」意涵,真的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劉校長也透露,其實在這之前,立人高中已有許多班級及個人默默行善認養家扶國、內外貧童,現在全校已有20個班級的1,000位小爸比及小媽咪與27位老師個人參與認養。而過去許多班級因為同學畢業,無法繼續認養,導師不忍受助孩子扶助中斷,就以家人的名義持續認養,愛心可見一斑。

活動籌備期間,負責穿針引線並鼓勵班級同學認養家扶貧童的立人高中輔導室潘淑幸主任表示,2位菲律賓兒童的認養班級同學對於和國外認養童初次見面都感到相當興奮,一個月前就開始熱烈討論要如何歡迎2位小客人、買什麼禮物送給他們,讓2位兒童感受雖然他們的認養人只是學生,但也可以節省自己的零用錢來幫助他們順利就學、改善生活,享受兒童該有的權利。學生們自發性地號召同學參與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並從中了解關懷弱勢的真諦,教育的本質與精神,無形中已在同學的身上彰顯出來,著實令人感到欣慰。

510班張馨予同學說,在國際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暗中哭泣的小孩,需要被關心和幫助。國外的孩子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歡慶60歲 國外認養兒童首度跨海來台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