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冤案引發國際矚目 「國際人權資訊組織」視其為明顯受害案例

文字-A A +A

      14年來窮盡所有國內的救濟方式,卻仍遭國稅局違法強佔財產、欠債不還、甚至查封拍賣資產的太極門,從今年七月開始,受到國際人權組織關注,來自美國、法國與歐洲等地的人權團體,不斷向台灣政府提出呼籲,要求國稅局依法行政,停止使用國家暴力侵害太極門,然而台灣稅務機關對太極門的所有訴求不理不睬,主管機關更沒有本於職責嚴懲不法官員。台灣政府漠視人權的態度,讓40幾年來在日內瓦投身於國際人權工作的世界公民總會資深副主席Rene Wadlow都深覺不可思議,以他曾在協助西藏人權以及天安門人權保護等多項國際人權保護的資深經驗,將主動向國際社會發表對於台灣政府違反世界人權宣言及人權兩公約的觀察,並以台灣太極門稅務冤案為例,因國家暴力侵害而迫害人權,並將「賦稅人權迫害NGO生存」的人權新議題帶進正在舉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立即引發更多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

(GPDN記者趙靖 日內瓦報導)

      太極門弟子代表於9月28日早晨與「國際人權資訊組織」的計畫聯絡員Bert Verstappen會面,該組織教導世界各地受到人權迫害的受害者書寫正式報告,作為全球人權組織的參考資料。Verstappen先生在觀看世界公民總會資深副主席Rene Wadlow對太極門冤案所做的觀察報告,以及聽完現場太極門弟子代表的陳述後表示,台灣政府違反人權的事證確鑿,稅務單位對太極門的迫害,嚴重侵犯對人民生存權、財產權的保護,以及《世界人權宣言》所揭櫫人人有遷徙自由、自由意識表達、訴訟權、宗教信仰等各方面的權利均受到明顯的侵害,Verstappen先生認為太極門在台灣所遭受的國家暴力侵害,應做成正式報告,提供人權組織如國際特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聯合國觀察組織(UN Watch)、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國際司法聯盟(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國際人權總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Human Right)等,作為人權遭受政府迫害的參考案例,他將提供一切訊息協助太極門。

      台灣國稅局違法官員為了達到課稅目的不擇手段,隱匿證據、偽造文書、甚至引用已廢棄判例,欺騙法官、欺騙立委、監委、及欺騙人民。當初遭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四人,已於2010年全獲國家冤獄賠償,代表國家對太極門冤案最誠摯的道歉。然而馬總統身為國家元首,對此一全國矚目案件,居然毫無反應!且全國各地太極門弟子抗議聲浪不斷,總統怎能如此嚴重忽略人民的聲音?還是官官相護體制下,馬政府團隊操守已經出現問題?更何況自今年6月17公聽會以來,全球太極門弟子以雪片般的信函投訴行政院吳敦義院長,然而,身為閣揆吳院長竟然說:「不管任何稅務案件,就算是冤案也不管!」這真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當Bert Verstappen先生聽到台灣台北市國稅局局長凌忠嫄,在學校演講時鼓勵學生當檢舉人,協助國稅局查稅時,相當訝異表示:查稅應該是國稅局人員的責任及工作,怎麼可以把這樣的工作交給檢舉人?更何況鼓勵涉世未深的學生來作檢舉的工作,實在不可思議!這則消息在YouTube網頁(http://www.youtube.com/watch?v=X0H67_C2fZw)上引起廣大的討論與迴響。台灣稅務無人權的醜陋形態全都攤在此次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及NGO的人權指數探照燈下被檢視。

      太極門案件早在2005年1月7日就被台灣的監察院選列於刊印的「第三屆監察院人權保障工作彙總報告」,作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以國際人權組織的視角看來,太極門受到台灣國家暴力侵害案件屬可做為參考的指標性國際案件。飄洋過海到日內瓦抗議與陳情的太極門弟子代表蔡香娉內心五味雜陳,14年來太極門財產被剝奪、名譽被毀壞、精神飽受折磨的歲月,換來國際人權迫害史上的一個印記,她只希望此一冤案不再,全台、甚至全球,不再有受國家暴力侵害的犧牲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貪官快下台

國家貪官對人民的暴力殘害已嚴重危害人權,快認錯吧!!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太極門冤案引發國際矚目 「國際人權資訊組織」視其為明顯受害案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