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新世界~辛曉琪、佩纓的「紫色領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在痛苦中,人要勇敢、誠實地面對自己才能成長。透過時間,我們會發現挫折痛苦其實是養分。」  

  罹患血小板無力症的盧佩纓與療傷歌后辛曉琪,要跟大家分享她們如何度過生命的痛苦;在遇到重大挫折失落時,如何吸取痛苦背後的養分,成長、蛻變。 

  身為全台唯四例血小板無力症病患之一的佩纓,目前是新竹教育大學美勞教育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身體容易疲累的她,不能像一般學生一樣熬夜趕作品,只能盡量利用時間努力達到自己在藝術創作上的目標。

  原以為流血不容易止住是她生命中最可怕的事,但在經歷過誤診、車禍和免疫系統病變後,她發現,面對這個未知且無法控制的病痛,她的「忍痛功力」超乎自己的想像,也發現再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佩纓說道:「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特質是執著,因為人生太美好,我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做得到的就要去做。」也因為這樣,在面對沒有相同疾病病友的孤單、他人對疾病的不瞭解、車禍受傷卻仍要繼續畫畫等挑戰時,「執著」幫助她將痛苦轉化為更大的動力,畫出比同儕更具深意的作品。

  人稱療傷歌后的辛曉琪,在經歷婚姻失敗時,嚐到萬念俱灰的痛苦,透過心理醫師朋友的幫助,分析自己、看清自己、不逃避自己脆弱的一面,才慢慢重新站起來。她感謝這個經驗,讓她不再是易碎的溫室花朵。生命中的痛苦經歷,成為她創作表演上豐富的養分,在音樂中療癒他人,也為自己找到出路。

  兩位美麗的女子,在痛苦中體會出生命的意義,而透過面對痛苦的態度,決定了她們生命的力量。在新一季10月7日播出的「角落新世界」中有更多精彩的分享!

播出頻道:中廣流行網(全省聯播網)

FM103.3
  台北 基隆 桃園 高雄 屏東 玉里 台南 澎湖 
FM  96.3
  金門 

FM103.1
  嘉義 

FM102.9
  新竹 苗栗 

FM107.3
  埔里 

FM102.1
 
台中 台東 花蓮 宜蘭 南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角落新世界~辛曉琪、佩纓的「紫色領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