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2010社造國民大會

文字-A A +A

敬愛的朋友大家好

社區營造學會在10/3將舉辦「社造國民大會」,本大會所規劃的主要議程有:開場為大會報告&學會的會員大會,緊接著即開始眾多社造界朋友,對於自己的可貴經驗做分享,經過這一段的分享與累積,最後由五場論壇來加強每一人的感受和看法,大會議程如附件。

社造五場論壇非常眾星雲集,五場論壇依序是
「親水環境【打造水與社區的關係】」、
「八八重建【八八水災後的社區營造--縫隙間的行動】」、
「社區文化資產守護【文化資產與青年社群的對話】」、
「農村營造【以社區為本的農村工作】」、
「都會社造【都會型社造,造什麼?】」。

以上五個議題,都是學會近年來關注的方向。

不管是河川、埤塘、或是雨水,這和我們社區內的關係息息相關,淹水氾濫,還是親水遊憩空間,整治、疏通、休閒,水都是我們的好朋友。最近學會也從日本帶回來許多的河川營造經驗,更由象集團的建築師一同來分享他的親水案例是最貼切的了。

莫拉克風災之後,學會承接文建會的重建案,讓我們深入下鄉到每個災區,甚至發現許多已過了一年都無法解決的事情,邀請許多在第一線奮鬥的人士,來分享他的經驗,更由劉炯錫老師、莫拉克獨立新聞網主編馮小非、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秘書長金惠雯來做回應,紮實探討當前困境。

文化資產總是與年輕人無法深刻的搭上邊,再者台灣近年來開發主義當道,許多歷史建築都被拆除,而且更不懂得保存,邀請眾多案例如:雲旭樓、台南文貴醫院、彰化小西鐵道醫院、淡水重建街、霧峰光復新村這些案例的重要人士來與談,同時也邀請有著國際青年宣言案例可以分享林惠玟老師,一同來為文化資產保存奉獻心力。同時,也為社造學會在10/16-17所要舉辦的「2010文資青年論壇」當作前哨站。

農村是我們都市裡已經很難以可貴的地方,不管是農再條例,還是農村再生,我想我們人們的願望都是回歸到這片土地,友善土地,邀請著名的土城彈藥庫、土溝後壁村這些經驗來分享。

農村對應的就是「都市」,都市裡的社區營造和農村明顯不同,可以由相當多的面向來座談,看是要由「社區影像」、「社區劇場」、「藝術到社區」的角度切入,還是要由基本的社區專業經理人里長的角度呢?就靜待當天豐富的討論吧。

下載議程文件 大會議程社造經驗分享論壇議程(以上已暫訂,如有更動,以當天大會為主)
想來參加的朋友們,馬上來報名吧

線上報名請按我,以利學會這邊統計人數,馬上報名別再猶豫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迎報名~2010社造國民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