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娜愛心關懷罕見疾病 玉欣企鵝家族攜手做瑜珈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當雙手雙腳無力的玉欣加上走路搖搖晃晃的小腦萎縮症病友,一起攜手做瑜珈,那該是怎樣不可思議的畫面?在知名藝人,同時也是瑜珈老師--堂娜的愛心帶領下,大家有了第一次的初體驗。

  在堂娜的瑜珈教室,只見一群連坐的都有困難的病友,在志工的愛心帶領下,緩緩完成每一個步驟,或是盤腿坐,或是彎腰、起身,每一個看似簡單、平凡到不行的動作,對罕見疾病的病友來說,有如登天般困難。

  因為自己的身體也曾嚴重的受傷退化,堂娜更明白病友們的困難與需求,也更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專長—瑜珈,來幫助病友們試著找回失落的過往。雖然初次大家還不太熟悉瑜珈的動作跟技巧,但是每一個人都盡其所能的達到老師所帶領的境界。像玉欣,沒辦法自己起身,也無法盤腿坐,但是每一個動作,她還是努力的希望達到老師所教授的目標,旁邊的志工則是不斷的協助她,再向前一點,再用力一點。

  玉欣說,已經很久很久忘了該怎麼蹲下,該怎麼盤腿坐,因為對雙腳無力的她來說,完成這些動作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今天,雖然還是無法完成這些高難度的動作,但是卻讓她想起她還是可以使用她的身體,也讓她心中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其實對於許多的罕見疾病病友來說,很多日常生活動作都需要依賴他人的協助,不論是起身、走路、上廁所,即使想靠自己,也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甚至搞的一身狼狽。此外,當心中要不斷的說服自己接受生病的事實有時都已經耗費極大的心力了,等到接受生病的事實重新面對,常常已經發現手腳不聽使喚了。以前可以自己拿水喝的,現在也辦不到,可以自由出門的,現在要別人幫忙。當一切歸零重新開始,世界又不一樣了。

  今天在堂娜老師細心的帶領下,病友們又重新找回一些曾經失落的感覺,對自己又多了一些信心,相信假以時日,我們可以看見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

Ps:若對本課程有興趣,請洽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02-2314703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9

螢火蟲

加入時間: 2007.04.09
48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堂娜愛心關懷罕見疾病 玉欣企鵝家族攜手做瑜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