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士榮痛批酷吏苛稅為樂 重建家園路遙情何以堪

文字-A A +A

(記者孫慶璋/嘉縣報導)法律上,不外情理法,特別是馬總統的「苦民所苦」,似乎在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之際,地方民眾感受不到,以嘉義縣瑞里大飯店而言,該業者林士榮表示,原九二一大地震走山,加上八八水災,令合法的瑞里大飯店成危樓,故98年法院即要強制拆除,但卻在日前接獲應繳房屋稅,雖多次向稅捐單位陳情,未得善意回應,尤其林士榮強烈質疑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為求績效,無視縣府在建物張貼危險建物告示,且瑞里村科子林8鄰,全部列為危險地區,卻執意違法課徵房屋稅,搶錢手法令人難接受。

尤其在八八災民重建家園時刻,面對房屋稅的痛,實在難以言喻,瑞里大飯店業者林士榮指出,該飯店坐落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8鄰科子林24之3號,原屬合法申請建築之建物,適逢九二一走山,合法用地一夕成為嘉義林管處所有,且在民國98年間,嘉義林管處即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拆屋還地,故自嘉義地方法院發出執行命令時起,應停止課徵該房屋之房屋稅,始為適法。

原本中央為體恤八八災民,有意減免房屋稅,林士榮強調,但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故意拍攝建物局部完整照片,表示建物毀損未達三分之二以上,以致強加課稅十多萬元,絲毫不理會尋常老百姓重建家園之苦,且在瑞里大飯店等待執行法院通知執行程序期間,八八水災造成瑞里大飯店房屋周圍地基遭洪水掏空,再者,通往瑞里山區之聯外道路均嚴重崩塌,無法進出,國內各大電視新聞媒體均有報導,雖然通往瑞里山區之聯外道路,後來才修繕打通,但瑞里大飯店自民國98年起,即不能使用,且實際未使用,只是在準備及等待拆除,即依執行法院之命令開始拆除,至今仍拆除中,而災民重建家園之路,實在路遙遙。

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表示,該案件完全依法辦理,且主動減半房屋稅為十多萬元,而且法令規定,只要房屋仍在,就有經濟價值,所以不管該建物,是否為違章建物,一律要繳房屋稅,而且執法單位,職責所在,至於災民林士榮的處境,只能深感遺憾。

林士榮表示,所謂「苛政猛於虎」,而有德的政府會為照顧老百姓為施政依歸,試想,八八水災造成全台灣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雖然至今已經過一年多,但是傷害迄今尚未撫平。林士榮強調,對於許多田園慘遭大水沖走、農地被洪水所淹沒,政府無不伸出援手加以救援,或是停止、減免徵收之稅賦,反觀,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竟然以課稅為第一要務,絲毫未考量到八八災民,近乎無家可歸之困境,強行課稅,莫非要逼民走上絕路,才肯罷休?這豈是馬總統英九先生,時常掛在口中,以民為依歸之大有為政府所應有的作為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echo

真是令人太生氣了.法令都是國稅局在解釋的,反正白布都可以說成黑布

老百姓

老百姓如何生存,政府沒有真正去看見百姓的苦,聽不到也看不見

乂酷老鼠妹乂

政府完全無法體恤民情,無法傾聽人民內心的吶喊、哭泣,是在上位者既傲慢又可恥的事!!不可原諒!!!!

大寶

長官們,請苦民所苦,公務員時協助人民解決問題,而不是將製造難處給人民,請將心比心啊!

老爸

官員們!請張開眼睛,看清楚人民的痛苦;請打開耳朵,聽明白老百姓的怒吼,

酷媽

一個不能視民如親、苦民所苦的政府,比毒蛇野獸還可怕,生長在這樣時代的我們,何其可悲呀!

gita

政府到底有沒有良心阿
都已經被拆除還扣稅
沒有天理!!

阿美

政府官員要有人溺已溺人飢己飢的愛民之心,才是有人權素養的好官,要不就成了一個要錢的機器了

天瑄

政府固然是依法行政,但也應因應天災地變與民共苦來解民所苦,而非一成不變的蠻幹,才能得民心也才能國泰民安

阿彥

房屋堪用才能課稅 政府課稅課得沒道理就是搶奪民產 啊

阿牛

政府應給予幫助啊,感覺我們百姓不是國家的百姓像是被外人統治一樣,無情,不會為百姓著想,

天娜

沒了家園就已經很可憐,不但國家沒有真正的關心,還被國家討錢!!??好可惡的官員,難道眼中只看到錢嗎

汗青

政府根本不知民所苦

依欣

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開這張稅單的稅務人員是閉著眼睛開的嗎?還是為了拼績效狗急跳牆?績效壓力很大嗎?還是獎金的誘惑力實在太大了呢?好好的房屋變成危樓,稅務人員敢去住嗎?如果他 敢去住上一年,再來開單才能令人心服,而且該頒發給她匾額,讓其他人好好校优.

蓉蓉

太可怕了吧;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居然還說:「該案件完全依法辦理,且主動減半房屋稅為十多萬元,而且法令規定,只要房屋仍在,就有經濟價值,所以不管該建物,是否為違章建物,一律要繳房屋稅,而且執法單位,職責所在,至於災民林士榮的處境,只能深感遺憾。」搶錢也不是這種搶法,比徒匪還徒匪,此種官員還能繼續上班嗎,那人民如何生存呀

ㄚ毛

?收對國家的建設是很重要,但是徵稅也要合情合理不然跟帳騙集團討債公司有何不同

亮亮兒

太離譜!
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居然還說:「該案件完全依法辦理,且主動減半房屋稅為十多萬元,而且法令規定,只要房屋仍在,就有經濟價值,所以不管該建物,是否為違章建物,一律要繳房屋稅,而且執法單位,職責所在,至於災民林士榮的處境,只能深感遺憾。」都要強制拆除了還繳什麼稅?人民不是提款機,發言的官員要是自己或家人遇都這種事情還說得出「只能深感遺憾」嗎?

粉苦

為官者不知苦民所苦,只知依法執行,可依的是甚麼法,終日只知座在冷氣房中開單,事法有親自到現場一看或親自詢問相關人等,都要等待輿論的力量或總統裁示,才願更正錯誤,真正是官僚殺人。

DODO

國稅局:不是每年時間到了,就例行性把稅單印出來就好,請您用心&用腦看過一遍, 稅捐該課不該課,如果只是要印出來寄出去,那請工讀生就可以了!

阿飛達

實在讓人很難相信「苛政猛於虎」還一直存在這個世上,特別是在我們這個號稱民主法治的國家,講得都是為人民,結果都嘛是在肥官員自已。稅法的弊端早已積習甚久,為何還是不見我們的政府團隊有積極的改善,這件事情刻不容緩,否則每分每秒都會有人受到傷害!對於認真辦事體恤人民的公務員我很尊敬。但那些不法的官員希望你們自已摸著良心,為人民想想吧!你們總有一天也是要成為老百姓的,請深思!

天理

左一個依法行政,右一個依法行政,都是自己解釋的啦,不能接近與體諒人民的想法,這種官員有何用處~

dduu

我贊同小雨說的血濺山河 國稅局從以前跋扈到現在 光看一個數據 全台灣有四百多萬欠稅大戶 就可以說明國稅局的本意了

ddd

嘉義縣財政稅務局民雄分局,為求績效,無視縣府在建物張貼危險建物告示,且瑞里村科子林8鄰,全部列為危險地區,卻執意違法課徵房屋稅,搶錢手法令人難接受
國稅局漠視政府其他單位 國稅局以為自己最大

www

馬英九先生 你所說的苦民所苦 讓我們回想起來 只有更憤怒 你就像是古代的有一位皇帝 人民都快餓死了 那位皇帝卻對大臣說 他們怎麼不去吃肉

sisters

國稅局太無法無天

日辰

我很認同這是「苛政猛於虎」的寫照!
既然在民國98年間,嘉義林管處即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拆屋還地,房屋既將不存在,為何需課徵房屋稅?
況且在遭受如此重大災難的災區裡,災民重建家園之路如此茫然無助,政府不但未能保護人民財產及安全,還認為該等房屋是有經濟價值,應課房屋稅?
請政府正視人民之苦,不要強徵小老百的稅!

小雨

國稅局,口口聲聲說依法,卻看不見人民的苦痛,都血賤山河了,還再講依法

蔡心

重建過程很困難,政府不但沒幫助~還造成這樣的負擔,只是會造成”苦民更苦”

小小

這是有血有肉的百性心聲'沒血沒眼淚的冷酷章魚是不能理解.

may

這些亂開稅單的人無法可管嗎 亂開數單還可領獎金 這是甚麼鬼東西
財政部長只管為國舉債 炒股賺錢 徵窮人稅嗎

樵夫


這麼多人回應
希望不是回應部隊
佩服林董的人脈

小良

有句台語說 吃飯吃飯中央的 稅捐單位就是吃飯中央的不知百姓的辛苦只知道千方百計要從百姓身上搶錢馬總統說的要苦民所苦他們無法體會的啦

大人物

不近人情,無法”苦民所苦”,只會造成”苦民更苦”

老翁

一個有人權觀念的公務人員會在法條裡尋找對人民最有利的觀點來辦事,絕不會像這樣死抱法條地做出這種無血無眼淚的事。台灣的稅務人員真的需要再好好重新教育一番了。

正義

行政人員未能以民為本,苦民所苦,是人民最大的悲哀,盼望為政者真正把百姓放在第一位,解決百姓之苦.

正義

行政人員未能以民為本,苦民所苦,是人民最大的悲哀,盼望為政者真正把百姓放在第一位,解決百姓之苦.

正義

行政人員未能以民為本,苦民所苦,是人民最大的悲哀,盼望為政者真正把百姓放在第一位,解決百姓之苦.

胡圖

公務人員完全沒有體恤人民的基本人權概念,他們還不知道他們的薪資是老百姓給的,用人民辛苦賺來的納稅錢欺壓人民真是情何以堪,悲哀呀悲哀!

peri

天呀~好可憐..家都沒有了,什麼時候可以有個家都不知道,政府還欺人太甚硬要人民繳交房屋稅!真是太過份了~真的好可憐哦~

mimi

真叫人生氣!
難道這些稅務官員眼裡只有錢?
連自己鄉親的辛苦都看不見?

荒唐

都已拆屋還地了,還要繳什麼稅?會不會太扯!

平欣

家園未重建,還不能營業,事實已經很明顯,人民已經不知如何生活了,哪來的錢繳稅。

錢來也

遇上天災已是無奈,最最可惡的是碰到不顧百姓安危的官員執意違法課徵房屋稅,擺明就是要繳錢!

能心安嗎

這樣課稅稅務人員能心安理得嗎?太不近人情了,無法”苦民所苦”,只會造成”苦民更苦",百姓難以安居樂業!

azling

危樓還要課稅,就如同對一個沒有工作收入的人要錢一樣,?不出來還要加倍罰款,何其殘忍!簡直逼人走上絕路,這就是我們的國稅局,只管要錢,表面上是充實國庫,事實卻是?填滿自己的口袋!真是無恥!

小百姓

受不了的漿糊腦袋.危樓竟然要課房屋稅?

kkkkk

好像一直以來都這樣嘛,上電視表現的都都很關心的樣子,回到家就忘啦,隨口說說而已,要是有真正關心,下面執行命令的會不知道要收手嘛?不然,就真的是台灣稽徵人員太大牌了,想怎樣就怎樣,反正也沒懲罰機制啊,怎樣倒楣的都是百姓,不會是這些有錢人

bant

為達課稅目的不擇手段,還拿依法行政來塘塞,政府官員真是夠了,再不思改善就滾下台去!

Andy

請這些課稅的承辦人員與官員實際舉家搬遷到這家飯店居住數個月,親身感受一下民眾的痛苦,如數個月後仍是堅持要課稅,那代表這些人是冷血動物,無法以同理心為人民服務,要求盡速以不適任為由辭去公務員一職,以免利用職權繼續侵害百姓.

阿芳

危樓還有經濟價值真是笑死人,是有課稅的價值嗎?
這些依自己的法在行事的稅務員, 請張開耳朵聽聽民怨吧!

頁面

2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16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61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29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4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08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81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3
推:
1
回應:
0

林士榮痛批酷吏苛稅為樂 重建家園路遙情何以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