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學的心 助學的情~助學傳愛生生不息

文字-A A +A

自立青年圓夢謝恩人

家扶自立青年陳雅婷自幼父母離異又逢父喪,幸而在助學人的幫助下取得大學文憑,畢業後半年憑自身努力當上保險業務主任,她期許自己用保險專業幫助像她們一樣的貧困家庭。大學成績優異的雅婷因至日本交換學生錯過畢業典禮,今日她披著學士服開心地和助學人林麗玲女士合影留念,她表示,謝謝助學人在最艱難的時刻給予幫助,將來也會以自己的力量把愛傳下去。

現任高縣家扶中心社工員潘鈺雯也是助學金幫忙自立的孩子,她大三就開始到家扶當志工,認真付出的表現得到同工一致讚許,兒福系畢業後也順利成為家扶社工,目前負責大專自立青年釣竿計畫。曾經,她是個接受家扶扶助的小女生,而今回到家扶服務,有感動、有感激,更有滿滿的感恩。手持印有自己名字的家扶名片,她感性地說:「謝謝助學人成就了這張名片。」將名片親手送給助學人孟阿姨,表達感謝,更堅定自己從事助人工作的心意。


 家扶基金會辦理大專生獎助學金專案18年,針對中低收入家庭(近貧家庭)學生發放高等教育助學金,多年來共幫助了51,554名學子順利完成學業。家扶執行長王明仁表示,台灣低所得家庭具大學學歷者比例不到8%,遠低於台灣平均水準22%,而就業人口有高達47%從事臨時工作,顯示無法獲得好的教育,導致貧困家庭代代貧窮的惡性循環。家扶感謝民眾捐款挹注貧窮孩子的教育資源,讓孩子得以接受高等教育、儲備就業實力、擺脫貧窮二代延續。而家扶也透過大專學生返鄉服務的回饋機制,勉勵孩子珍惜所有,常懷一顆感恩惜福的心。 助學傳愛生生不息           感恩會中也邀請兩名長年助學人分享助學心情。助學人林麗玲小姐94年度加入助學人行列,除個人捐款外,還默默以小學老師的名義助學行善。她說,當助學人是為了回報老師對她的「18元恩情」。童年父親經商失敗,小學四年級開學教不出學費,當時的班導師林昊看見她為難的表情,便說:「告訴媽媽只要交18元書費就好」。從此一路念到小學畢業,老師都不曾開口收過學費。18元維護了孩子的自尊,也埋下未來助學的種子,林小姐表示,說『謝謝』太薄弱,因此用行動實踐老師的愛心,也期許自己小小的付出能給受助孩子大大的逐夢勇氣。 另名家扶助學人孟金蘭小姐,每到學期開學前夕都會固定備好10萬元作為家扶大專學生的學費,自95年起已幫忙了80個大專學生,就像是母親替自己孩子準備註冊費一樣。開學前孟小姐總會親自致電家扶中心,親切的對同工說:「這學期的註冊費我準備好了,請發給有需要的大專學生,讓他們安心唸書。」用照顧子女的心關懷每一個向學的清貧孩子,孟小姐持續的捐款讓家扶大專學生有書可念。 記者會透過助學人將象徵助學情的<愛心>投入愛的捐款箱,由自立青年代表揭開受到大專獎助學金幫忙後的<安心>,再由家扶基金會的大家長王明仁呼籲社會大眾一同參與「助學足感心」的行列。從助學人身上,看見愛轉動的無限能量,一份獎助學金牽起助學人與大專學生的獨特情感,自立青年也許還沒有光鮮亮麗的職稱頭銜,但她們都已穩定就業,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並發揮自己的力量去扶持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綿延助學人撒下的愛的種子,讓愛的循環生生不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向學的心 助學的情~助學傳愛生生不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