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拉拉山上的日子,巴陵之美水蜜桃篇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原鄉的美是當讓世人知曉的,而每年68月份正是拉拉山水蜜桃收成之時,因此本次的原鄉傳愛服務計畫也同時規劃拍照與錄影,希望透過影像讓世人瞭解原鄉的美以及紀念果農們一年來的辛勞。

由一群熱愛設計萬能科大的學生成立存廬創意設計研究社,邀請盧建光擔任指導老師帶領存廬創意設計研究社參與復興鄉志工服務,心想學設計的人,應該接觸不同的文化的激盪,相信必能帶來不一樣的感動與創意。4位教職員20位學生參與桃園縣教育志工聯盟青年志工原鄉傳愛服務-巴陵之美-用設計及數位科技記錄原鄉風土民情志工服務計畫。


因此為求拍攝品質及效果,特別邀請唐茀老師指導學生攝影,為了就是給原鄉美好的紀錄。也謝謝巴崚國小王連進校長把他的校長室借給我們當作工作室。這次也很榮幸邀請林水泉老師參與,希望能對部落編織工藝有更進一步的提升。

 

何為柳暗花明又一村?以前只知其意而不成親身體驗過,但今日踏上拉拉山那一刻,深深的感受到這句話的這句話的語意,此時我為這裡的山中仙境所震撼,雲氣繚繞,青天連地恰如仙人居所。

  

 

所謂地靈人傑,拉拉山水蜜桃名聲遠播,但在這盛名之中夾帶許多不為人知的難題,儘管占盡地利還是有因數,水氣、蟲害、樹的病變、有時天空不作美,在水蜜桃樹即將開花結果時期,要是多了那一點雨打掉花果,損失是他們的心血,但他們不怨天、不尤人,他們深信努力做,上天就一定看的到,這種精神值得學習。 

 

  

對於新手接下這次紀錄的巴陵部落,心中是喜悅與恐懼參半,服務與學習我是這趟旅程的目標,俗話說得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親身體驗是最容易學習,也是最容易看清楚本身不足的地方,這卻是讓我恐懼之處,要如何去面對昵?

 

 

我真的不知道,當我在攝影農家在採水蜜桃時,漫談到種植水蜜桃的辛苦及所遇到的難題要如何應對?他們回答:「就面對問題」。他們的話語如當頭棒,狠狠的敲醒我,人生就是要面對,我在他們學到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當你面對它你就知道它沒有你想像這般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莊明陽

阿圓 報導很好 好想再去享受一下水蜜桃的味道 但妳的版面的字看的好吃力 改善一下會更好

12

加入時間: 2010.08.03

阿圓

加入時間: 2010.08.03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3

舞動泰雅‧傳承文化

2010-08-26
瀏覽:
3,036
推:
10
回應:
0

我們在拉拉山上的日子,巴陵之美水蜜桃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