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露基金會讓台北南區家扶兒童體驗金門戰地軌跡

文字-A A +A
在維他露基金會董哲瑋專員介紹下從莒光樓上眺望對岸廈門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15位受扶助小朋友,接受維他露基金會安排到離島金門並體驗不同於寶島的戰地風光,有古寧頭戰史館、自然生態國家公園、小金門四維坑道、太武山、貞節牌坊、欣賞古洋樓建築之美…讓台北南區家扶的兒童們歡呼飛躍於莒光樓前。

 

台北南區家扶帶隊的社工員許人元表示:此次家扶15位國中、國小同學能參與維他露文化之旅到金門一償夙願,領略搭飛機、鳥瞰台灣海峽、踏上金門島嶼、碉堡戰地風光導覽、眺望教科書中的中國大陸,那欣喜是無法形容。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特地表示:今年文化之旅已是第27年,走過台灣本島各地風光上山下海,欣賞不同民俗文化,才有今年的金門文化之旅,雖是難度最高卻是最高興,能邀請到台北南區家扶的15位小朋友共同參與,讓此次活動在台北南區家扶與台中家扶等共200位小朋友到金門領略戰地的文化與特色。

 

台北南區家扶小學五年級的王嘉偉搭上飛機興奮的說:飛機越飛越高好有fu~,而國二的張家笙站在莒光樓上遠眺對岸大陸感覺就在咫尺,何恭榮走進昔日碉堡驚訝發現,內部空間雖是克難但規劃完善,完全改變對阿兵哥的大頭兵印象,而古樓、坑道…一一讓來自台北大都會區的小孩目不暇及睜大眼睛,希望三天在金門所見所聞完全裝進腦海裡。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謝謝維他露基金會帶給家扶兒童一個飛躍的金門文化之旅,為小朋友留下更多知識性歡樂美好的暑假回憶。


台北南區家扶學生抵達金門鎮古蹟總兵署思古幽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維他露基金會讓台北南區家扶兒童體驗金門戰地軌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