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的差別

文字-A A +A

我們會用證據向社會一一交代,在維護公視獨立自主的路上,我們遇到的風風雨雨。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的差別

 

獨裁政體的第一個特色,就是用各種顯性和隱性手段使人民不敢說出真相。一旦台灣也淪落至此,民主自由一切免談。失去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比中華人民共和國還不如,因為後者至少表面上還多了一個人民。

最近幾個和人民有關的事件政府處理得亂無章法,不是怪老天就是怪前朝,不是怪人民就是怪部屬。

有個說法,所謂專家就是永遠不會錯的人,即使有錯一定是別人錯,萬一是他自己的錯,他一定有很好的理由告訴你是什麼原因害他作錯。原來不僅專家如此,政客也符合這個定義。更妙的是,這些話以前常常在馬英九的證婚賀詞『太太不會錯』當中聽到,他還背得真熟。

在『公視危機,公民記者能幹些什麼好事』的Peopo 分類上,對於政治力妄圖介入公共媒體一事著墨不少http://www.peopo.org/felixnews/category/6929,文章中提醒社會大眾,請你密切關注公視董事會的後續發展,越接近選舉黑手心裡越急,就像足球賽的最後幾分鐘,輸的一方越來越狠,不擇手段的犯規,只為板回頹勢和面子。相反的鄭同僚剩餘的任期越來越短,黑手不能等待而意圖介入的司馬昭之心,越來越失去正當性,人民會問,你就不能等他做完?歡迎延伸閱讀。

前天【中央社】報導:公視董座風波再掀波瀾,陳勝福等10名公視董事,今天聯名譴責董事長鄭同僚拒發開會通知給8名合法增聘董事,10人將提告,求償新台幣1000萬元,要鄭同僚歸還任職公視3年薪水。

一般商業媒體大都看到政府對公視的態度,很少媒體談到另一種聲音,即使在Peopo上也很少有這樣的資訊,公視鄭同僚董事長作為事件當事人,因此也沒在公共電視上有什麼發言,可是真相必須讓社會知道,至少正反雙方意見應該全都公開出來讓社會大眾參考和評斷,如果連身為媒體的董事長都不敢將真相公開,那麼台灣的言論自由豈不叫人質疑,不敢說真相反而陷當政者於不義。

今天鄭同僚在Facebook上透露了如下訊息:

公視事件中,整個政治力介入的過程,赤裸裸讓人見證到,知識份子可能的墮落鄉愿與混水摸魚,以及執政者悍然的傲慢無知與抹黑羅織。 還好,十分傲慢的政治力總是用七分粗暴另配三分顢頇,也因此,破綻處處,讓我們有可能且戰且走,一路打來,又好氣又好笑。 接下來,我們會用證據向社會一一交代,在維護公視獨立自主的路上,我們遇到的風風雨雨。有話好說。            -----(鄭同僚)-----

期待真相公開,還有期待,因為中華民國還不至於沒有人民,雖然當政者的表現並未真正的把人民當人看。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1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vans

感謝我可以讀到這?好的資訊,繼續努力,為你加油

霖 塋

『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實不算差﹐以前沒有很多的自由﹐現在也隨

時 勢 所需 而漸漸開放﹐有『萬元個體戶』人民甚至 可擁有上百萬的房產﹐

生活不但大有改善﹐而且連富裕的美國也要請『中華人民共和國』買它 的國家債卷。

『中華民國」一開始﹐由 孫中山先生當臨時大總統的時候﹐一直 實行真正的

民主。 可惜﹐以後的領導人都緬懷 『帝 制 時代的獨裁』 ﹐ 令到 『民主』離

人民很遠 - - -『中華民國」的政策 『朝 令夕 改』﹐像是最有權勢的人說的才算。

以前人們努力一生去工作﹐賺錢買 房子﹑買 土地 留 給 子 孫﹐ 求過安樂的日子。

可是﹐現在 農田農地 與 民宅 隨時被政府征收 ﹐令到民心惶惶不可終日﹐更有

『人人自危』的感受

除了農民以外﹐ 其它企業 ﹐ 包括 公視 與別的媒體﹐這兩年來 受盡 煎 熬﹐

有些人受 不了迫害﹐已 倒 下 投降。鄭 同僚 堅決 『保衛公視 獨立自主』﹐

以 『一夫 當關』的態度抗拒來自『院 局 地方及內外』的逼 退 壓力。

鄭 董 的任 期還有三個多月而已﹐ 他也說了任 期 一滿 就 離 開﹔其它的

十 位 新 董 事 為何不可以等? 是否與 『五 都 選舉』有關 ? 有 人 要 利 用

公視 做『傳 聲 器』?實在令人們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

3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09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157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09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799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817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2,97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187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6,767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533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953
推:
2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一)

2024-03-15
瀏覽:
5,669
推:
14
回應:
0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的差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