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豐開唱公視「別再叫我外籍新娘」主題曲 出道以來錄唱最久「經典」紀錄

文字-A A +A

在劇迷殷切期盼下,金曲歌王羅時豐日前終於再度進錄音室錄唱公視新移民連續劇「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的主題曲「經典」,卻因原創作、演唱者鄭進一的餘音繞樑、難以忘懷,讓羅時豐備感壓力,創下出道以來錄唱最久的「經典」紀錄,該曲將於今(9/15)晚八時三十分的「別」劇中首播。

 

【台北訊】在劇迷殷切期盼下,金曲歌王羅時豐日前終於再度進錄音室錄唱公視新移民連續劇「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的主題曲「經典」,卻因原創作、演唱者鄭進一的餘音繞樑、難以忘懷,讓羅時豐備感壓力,創下出道以來錄唱最久的「經典」紀錄,該曲將於今(9/15)晚八時三十分的「別」劇中首播。
 公視將於明日(9/16)下午五點半,在台中縣沙鹿鎮的光田綜合醫院興仁停車場舉辦「中秋佳節慶團圓,異國美饌齊賞月-『別再叫我外籍新娘』影友相見歡活動」,歡迎中部影友踴躍參與,相關資訊請洽公視客服專線:(02) 2633-2000,或上公視網站:www.pts.org.tw
 公視九週年關懷新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於7月21日推出台慶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由金鐘獎影帝梁修身執導,邀請范明秋、范瑞薔薇、陳氏秋貞、阮氏秋、陳氏碧泉、阮映鸞等六位越南姊妹,與台灣演員王琄、宋達民、羅時豐、楊千霈、林佑威、梁修治、蔡阿炮、黃炳輝、阿霈等同台演出,故事描述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的故事。公視13 頻道每週六晚上八時三十分到十時十五分首播,一次播出二集,每週六下午一時及週日凌晨一時三十分重播。
 四月份大牛(羅時豐)割除大腸十多公分,體重驟然掉了九公斤,原本梁導殷切期盼他能演唱本劇主題曲「經典」,一直等到七月初,羅時豐進了幾次錄音室試唱後,為了求好心切,只能忍痛婉拒,商請本曲的詞曲創作者鄭進一捉刀演唱。經過二個月的休養,羅時豐終於恢復元氣,劇迷更留言殷切期盼聽到大牛開唱主題曲,因此,公視特別在收視率破2的慶功宴上,重提大牛演唱主題曲的構想,經過半個多月的努力與克服心理障礙,上週六(9/8)大牛終於再度進錄音室錄唱該劇主題曲「經典」。
 原本,羅時豐希望錄音前再度回味鄭進一版的滄桑,但經紀人建議他,以直覺唱出個人風格,錄唱了近百次,終於唱出大牛版的原汁原味。羅時豐說:「一首主題曲有二個版本,對第二位演唱者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平常錄唱八個小時可以錄製二首歌,為了唱「經典」,前後至少花了四倍的時間才完成,羅時豐說:「這個紀錄真的很『經典』,也希望觀眾會喜歡。」
 今晚播出患有愛滋病的秀珠(范明秋飾)跟大姑真真(王琄飾)之間的母權爭奪戰越演越烈,秀珠竟抱著孩子逃家,躲到翠華(陳氏秋貞飾)家,但是,卻讓翠華家動盪不安。阿廣(黃炳輝飾)癲癇發作後,為了不拖累金惠(范瑞薔薇飾),執意要與金惠離婚。不同家庭的衝突正鮮活地上演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羅時豐開唱公視「別再叫我外籍新娘」主題曲 出道以來錄唱最久「經典」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