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穎而出蔡昀羲:美麗是一種親和力

文字-A A +A

分享

彩虹天堂實習記者魏于恬 劉宜佩/台北採訪報導


每個參加型男美女比賽的女生都聽過,蔡昀羲(Sissi)從超級宅女變身潛力模特兒的故事,她從第二屆新創藝大賽型男美女比賽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自此開始走上伸展台、成為一顆耀眼的明日之星。
  

Sissi來自於保守的重男輕女家庭,高中就讀於優秀的北一女,同學個個能動能靜,讀書、玩耍、運動樣樣行,久而久之讓Sissi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會、一點都不突出。個性大而化之,加上自覺長得沒有同學漂亮,身上的特徵比較像男生,聲音也不甜美,這讓Sissi有了「當女生不會有人喜歡我」、「不配當女生」的想法。所以在高中Sissi常把自己打扮成男生的樣子,從來不化妝、也不保養,她心想當男生應該比當女生在女校裡更突出吧?如今她卻能上台走秀、讓所有沒自信的女孩都相信自己也可以成為美女。  


美麗需要練習 還要信心跨界

對自己外表沒信心的Sissi,來到彩虹天堂受到許多人鼓勵,開始學著接納自己的優點。Sissi心想:「既然上帝按祂的形象把我造成女生,我就是像上帝的女生,神是滿有榮光的,我們一定可以活得像神一樣很閃亮,所以沒有必要不喜歡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問及為什麼會參加型男美女比賽,她回答想要藉比賽的機會改變自己,而當時身邊的朋友更鼓勵她說:「去阿!反正又不是一定會得名。」這讓她恍然大悟,原來她把結果看得太重要,於是改變態度放下過多憂慮,提起勇氣就放手去試試吧!可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但是很幸運地,當時彩虹天堂為了讓參賽者有更好的表現,就邀請彩虹天堂的公益大使也是選美皇后王婉霏(Vivi) 開設美女集訓課程訓練參賽者走台步, Sissi上完課後總是回家苦練,果然有了很好的成果!
原本以為不像女生的缺點,如喜歡打籃球、瘦瘦地、短頭髮,都變成了她獨有的特質,回想到當天的機智問題回答也是充滿了恩典,被問及如何鼓勵因金融風暴而感到恐慌的群眾?她腦海中想到就是在比賽不久前聽到的演講,事後也證明評審很肯定她的回答。
 
Sissi分享在選美的路上不只是靠著自己努力,還得到許多人幫助,就連決賽的禮服也是朋友大力幫忙出借給她。這一路上,幫忙最多的,一定要提到的就是鼓勵她參賽的朋友,還有一起比賽的美女們,以及最愛她的上帝。上帝也是她每次上台免於緊張的秘訣,那時第一次上台前,她問自己想要表達什麼?從那次的比賽開始到現在每次走秀,她的答案都沒有改變過,她想要把在她裡面屬於上帝的榮耀生命展現出來。於是走台步時,她會把眼光掠過觀眾和評審,單單定睛在上帝身上,她知道自己是為了上帝而走,因此一出場便充滿自信。

 



美是外面加上裡面 自然外帶親和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Sissi來說,美是一種親和力、一種自然,就像人看到美好的大自然會很想要親近她,在Sissi眼中有「二美」是她最好的示範,其一是型男美女事工裡面的主責人恬恬姐,Sissi說恬恬姐是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型男美女最佳代言人,因為她不只外表亮麗,裡面更有能影響人的生命,對人有負擔、帶領人很細心、用心。「當你心靈富足有自信,你就會知道自己是美的。」,另一位就是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不管她再怎麼紅,仍舊能用好的態度面對所有人。至於現在很流行不屬於自然的「後天加工美」呢?「有些人認為化妝後的漂亮是虛假的,但我相信一個女生化妝後變美麗,也是神希望她有所調整而變美麗的!任何女生都應該相信自己可以變得很漂亮!至於整型的話,我不會帶著異樣的眼光去看,但也不建議大家去整型。」
 
Sissi也提到我們要思考為什麼自己變的這麼好,如果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而參加比賽,長久下來也會對走台步或比賽感到疲乏的。當我們把眼光放的更遠,知道自己能影響人,就會生出源源不絕的熱情,就像她在第五屆新創藝大賽歌唱決賽的現場,不斷地在評審後面用手勢打暗號,提醒參賽者打開眼睛注視評審一樣;她熱情地幫助對比賽規則不清楚的人、對上台懼怕的人、不會走台步的人……。這些都是她參加比賽後才明白的,這場比賽讓她知道在聖經中的名言「在神沒有難成事」,過去她覺得不可能的事,都因著站上彩虹天堂的夢想舞台而變成了可能。Sissi表達她對美的想法,就是要成為所有人的朋友。

讓美麗更有價值 活出美的影響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她也發覺人都會追隨美的事物,作為型男美女要注意當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你身上時,需要多多思考如何帶著這層影響力,轉化它帶動大家去做公益的事,活出美的影響力。Sissi鼓勵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美,或者不知道怎麼轉化美的力量的朋友們,參加型男美女比賽或是暑假開課的型男美女養成班,都可以幫助你學習表達與觀察,是否能發出讓對方滿足的訊息,這是型男美女們很重要的能力,也是身為親善大使必備條件。
 
但帶著美的光環的她,有時候也會自問,「當我卸下了一切光環,沒有了學歷、家世、外在、亮眼的履歷或成績單......我還能夠引以為傲的是什麼?」,她在神的愛中找到了答案「不是外在也不是聰明,而是神至今為止所造就的,放在我裡面的這一個生命,神的愛是永遠看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脫穎而出蔡昀羲:美麗是一種親和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