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蔡正元抨擊檢察官對外的言論與行為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立委蔡正元於今年48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全體委員會中,針對侯寬仁違法濫權,要求法務部對檢察官的言論與行為要有所制約,諸如對辦案顯有違失的檢察官不應該以再查查的延宕技倆,來嚴重侵害人民的權益,席間曾部長回應:「所以我們會要求檢察官確守中立這個原則」。做官的永遠只是耍嘴皮子來欺上瞞下,既使是對民意代表也只是說說而已。

 

蔡委員:那我再來請教你一下,侯寬仁檢察官你說有在發文要求調查是不是?

 

曾部長:

 

蔡委員:那你說因為調查原因是什麼?能有再行調查之處,那個處是什麼處?處是什麼東西?

 

曾部長:ㄟ…實質的內容

 

蔡委員:你們在實質上的確是有違反相關規定對不對?

 

曾部長:我們認為有再檢討的必要,他報來的時候沒有

 

蔡委員:大概兩個問題嘛,他報來的時候實質上沒有違失,然後又滿十年,然後你們只在推翻他的東西,推翻他說那個違失的地方有再行調查的必要而已,那十年的問題怎麼解決啊?那調查完了還是十年過了不能動啊!

 

曾部長:但是那個是懲戒

 

蔡委員:等後半段的事情嘛對不對

 

曾部長:依照移付懲戒的問題

 

蔡委員:所以移付懲戒暫時不管,高檢署不可以拿這個當理由嘛,對不對?

 

曾部長:那個不能在…

 

蔡委員:實質上的理由在一個月以內調查出來嘛,對不對?

 

曾部長:我們希望他們盡快,是

 

蔡委員:我跟你講,我們大部分的檢察官都跟你一樣,一輩子都辛辛苦苦的,忠於職守,從來沒有出風頭,沒有愛開記者會,也沒有愛上街頭,也沒有愛在什麼報紙上大發表妙論,法官無語不一定適合檢察官,但是檢察官不能太愛出風頭嘛,除非他想從政,民意代表愛出風頭沒話講,檢察官愛出風頭這很奇怪的事啊,所以在檢察官的行為上,愛出風頭總是會惹人誤意嘛。

 

蔡委員:那我請教一個部長,台灣賭博是不是已經悄悄合法化啦?你們有個檢察官講,說你們法務部台灣的賭博已經悄悄合法化啦,有沒有這回事?

 

曾部長:應該沒有,這是他個人的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eric

我們就是須要
公平公正的司法
是護衛人權的
不是玩法弄權
不是官官相衛
才為人民所倚賴
百姓所儆仰
可為其打拚的政府

保齡球

我認為"檢察官要慎用國家公權力,在任何爭論裡面維持中立"真的很重要!
不可以把人民當玩具,沒經過仔細的調查就起訴來玩一下,這樣真的會罪孽很深的。
曾部長,請你當個勇敢的大丈夫,為百姓出口氣吧!

曉明

部長當時您說針對侯檢察官有再調查和檢討的必要,現在已過三個月了,不知有無調查出什麼結果呢?請不要再官官相護喔!不然部長很難以身作則和作為檢察官的模範。

饒不了你

貪官沒被厲鬼纏過身吧我想,違背道義的話都敢說,我想鬼看到你也想快點閃,以免你叫道士來整他們~~~因為你們就是這麼惡劣。

阿肖

只要回答:有檢討必要,不妥,不宜,我們會要求,這樣就可輕鬆當官了,請有興趣的人一起來報考,條件是要會推托,,要護屬下,要官官相護,就能坐領
納稅義務人的薪水囉

mm

官官相護欺上瞞下
斬除這些違法濫權的不肖司法人員!

原來如此

原來檢察官會依自己的喜好去影響,甚至威脅他反對的另一邊,如果繼續反對就用公權力讓對方好看,告到他死為止,反正提起告訴也是他的工作之一,還可以賺積效跟薪水,
就算被抓到利用職務之便做壞事,整個司法系統的大染缸也會幫檢察官脫罪,最多是部長級的人下台,也懲處不到檢察官。
部長有擔當一點好不好!!!立即馬上法辦這些被點名的壞檢察官,不要再為這些國家米蟲開罪了!!

受不了

曾部長:請有擔當一點好嗎?你領的是百姓的前ㄝ!有些作為好不好?包庇不法屬下會連你都拖下水喔!切記切記!

uu

很精采的對話
像不像演戲,因為大家有看到實質的改革嗎?有嗎?
大官們,納稅人不是要花錢看你們演戲的!

安安

小夫部長三個月過去了,憑袒護屬下「官官相護欺上瞞下」這幾招不是辦法,何不大刀闊斧,拿出小夫魄力,斬除這些違法濫權的不肖司法人員!

安安

小夫部長三個月過去了,憑袒護屬下「官官相護欺上瞞下」這幾招不是辦法,何不大刀闊斧,拿出小夫魄力,斬除這些違法濫權的不肖司法人員!

小夫

原來當官還蠻容易的,只要學會打太極即可,三個月過去了你們做什麼?

我要打十個!!

現在好像比較流行詠春喔!!麻煩小夫不要再打太極,跟勇敢的葉問學學吧!!

看不下

身為我們司法部部長的小夫部長,體諒您的辛勞,光是忙著袒護屬下”官官相護”"欺上瞞下”這幾招伎倆,也不是辦法,何不大刀闊斧,拿出小夫魄力,斬除這些違法濫權的不肖司法人員!加油!

花華

曾勇夫部長啊
請問你有幾條命??
可以幫惡質檢察官侯寬仁包庇他的違法失職
連監察院都請你們究責了
結果你們還是在官官相護
相信天理也難容這樣的小人

天兒啊

部長說的話可信嗎?何時開始執行呢?不會又是騙一騙就過了。有違法遭糾舉的侯檢察官,到底如何神通廣大,連部長台高檢都不敢動他?還是只辦別人,不辦自家人?

123

"我們認為有再檢討的必要"曾部長難道要一直檢討到下任部長,效率在哪裡?

mavhqm

.欲蓋彌章..
.自圓其說.
.漫天大謊.
.官官相護.
欺壓百姓,如此惡官.
理應就地正法!!

小綠

監察院的報告在曾部長的眼裡根本就是個屁!侯寬仁他斷定太極們養小鬼,部長卻一直包庇侯,如此荒謬之事真會笑掉門牙,不然叫侯寬仁把他所見的小鬼抓起來審問嘛!還是要小鬼去找他?

明眼人

監察院調查報告在法務部眼中是個屁嗎? 怎麼說侯寬仁有八大缺失,部長卻說實質上沒有違失,睜眼說瞎話嘛!還要調查萬年嗎?

蓋希望

希望新的法務部長能帶來國家司法體制的新氣象與新希望,更希望藉由好的部長能上行下效,風行草偃,重新豎立國家清新公正的司法典範!

Tony

濫權的侯寬仁檢察官不是已經被監察院調查要求議處了嗎?怎麼還沒處理,什麼廉政公署又有何用,都是法務部的文化,完真的我才不信,辦給全民看吧.不要光說不練.

大大

這種檢察官可以沒事,怪不得台灣的司法已經爛到沒救了!

阿全

檢察官權力那麼大違法不用處分.

polymer

我心中用幹..來形容他媽的鳥政府

小張

既然身為檢察官,個人的行為操守應該更加注意。譁眾取寵,沽名釣譽的行為很容易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而侵害當事人的人權,身為檢察官不可不慎。而品性有問題的檢察官應該早早下台,以免危害世人。

中立

許多大案在尚未偵結,訊息即已透露給媒體,違反偵查不公開,利用媒體未審先判,真有做到中立原則?

中立

檢察官中立原則,是問有幾人做到?許多大案不都是尚未偵結,訊息即已透露給媒體,違反偵查不公開,利用媒體未審先判嗎?

小陳

官官相護示範版
避重就輕沒肩膀

Qoo

部長:我們老師說,不可以亂說話,不然要打屁股.我媽媽說,不可以說謊,不然會被警察抓去,請問那個侯寬仁檢察官官有沒有被打?有沒有被警察抓去?

周周

學官第一步:面對質詢,不做正面回應,耳朵不清,嘴巴不靈最上策。
第二步:站得穩,坐得住,因為立委可能要轟很久。
第三步:不要有肩膀,因為前人,前前人…都是這款。

mkmk

曾部長新官上任就失信於民,無擔當就請下台。

3

加入時間: 2010.07.08

魯道夫

加入時間: 2010.07.08
1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鐵證如山! 行政處分應遵從刑事判決

2011-01-07
瀏覽:
2,557
推:
0
回應:
0

大話新聞:官司贏卻被追稅 太極門不滿集體抗爭

2010-12-08
瀏覽:
2,205
推:
1
回應:
0

終結稅災 92歲阿公為正義而戰

2010-11-21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國稅官員的傲慢與偏見

2010-11-21
瀏覽:
2,261
推:
0
回應:
0

賦稅人權百萬連署,全民一起來!

2010-11-19
瀏覽:
2,015
推:
1
回應:
0

稅改小尖兵

2010-11-18
瀏覽:
1,707
推:
1
回應:
0

台視新聞: 太極門抗稅 騎兵隊包圍國稅局

2010-11-18
瀏覽:
2,231
推:
1
回應:
1

國稅局違法作弊 談尊重司法太無恥

2010-11-18
瀏覽:
2,041
推:
1
回應:
2

聯合報: 快閃抗議課稅 太極門照三餐問候國稅局

2010-11-17
瀏覽:
2,565
推:
1
回應:
2

立委蔡正元抨擊檢察官對外的言論與行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