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青年住宅來浮洲以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平價青年住宅"空降"浮洲地區,事件發展:

99年4月15日
為回應大台北都會地區房價不合理炒作及過渡膨脹的現象, 行政院長聽取了由經建會擬定的"健全房屋市場專案"簡報。會中決議除林口A7興建平價住宅外, 另外評估規劃興建合宜價位之住宅,以增加平價住宅之供給,達到以量制價的效果。(意思是多蓋些"蚊子宅"這樣豪宅的價錢就會降下來!?)
99年4月18日
內政部營建署在台北縣政府的陪同下, 會勘並選定台北縣多處公有土地作, 為平抑高房價而興建平價住宅用地, 浮洲榮工廠17.5公頃土地獲選為平價住宅儲備用地, 並因鄰近都會區及捷運站列為短程目標 (意思就是"最急")
99年4月22日
在內政部營建署召開的工作會議中,由中央主導"優先"在板橋浮洲地區興建平價住宅,以提高容積方式規劃出約6千戶平價住宅。
99年4月28日
台北縣政府城鄉局首度發出新聞稿, 為避免民眾對浮洲地區的平價住宅產生「貧民住宅」的擔憂,期望中央謹慎規劃:不要將原有的公園、綠帶與道路街廓,全變成住宅區,僅搭配少數出入道路,也不劃設公共設施用地,只求最大容積卻降低區內生活環境品質。
99年5月25日
多位台北縣議員於議會質詢縣長, 中央的平價青年住宅現行規劃恐將該區 "廉價化", 請縣府向中央反應浮洲的平價住宅計畫已嚴重影響當地公園綠地及居住品質。
99年6月
浮洲平價青年住宅用地範圍確定, 為確保8月辦理都市計畫用地變更, 12月開始招商動工, 民國102年完工的期程, 該用地範圍避開所有私有地, 一切以平價住宅可以"如期"推出為原則。
99年7月上旬
在沒有向地方居民召開說明會, 也未聽取浮洲現住居民意見的狀況下, 平價青年住宅草案悄悄送到地方政府, 為8月份要都市計畫變更公展的"合法行政程序"作準備....


小老百姓為這件事曾作過的努力:

99年4月19日
以台北縣社區規劃師名義投書"行政院"及"內政部營建署", 請中央尊重現在居住於此地居民的環境現況, 規劃平價青年住宅的同時, 請先解決目前浮洲的都市問題, 否則平價住宅政策難在浮洲成功。
99年4月22日
陳老師代表參加營建署工作會議, 帶回了中央要在此地規劃6900戶平價青年住宅的驚人消息, 立即將此訊息發送各大報紙媒體, 新聞被安排在"北縣房地產"版面.....
99年4月30日
眼見城鄉局對浮洲平價青年住宅的不樂觀新聞稿後, 連夜趕製並發表公民新聞-平價青年住宅,在浮洲!! 獲得廣大迴響後, 繼續給總統府信箱投書3次, 均被敷衍回應了事....
99年5月4日
致電"內政部營建署"得知, 因平價青年住宅消息曝光導致各方壓力襲來, 本案將暫緩....會先規劃林口A7平價住宅....(實情是浮洲平價青年住宅"關起門來談"....縣府也不許再對外發放新聞稿....)
小市民們的眼耳就這樣被"刻意"遮起來了
99年6月4日
輾轉動用關係, 模糊得知浮洲的平價住宅規劃案仍照原訂計畫時程(要追上林口A7進度, 在民國102年選舉前完工)進行....情勢對在地居民越來越不利。
99年6月份起
陸續投書在地立委, 請求關心本案的發展, 為在地居民發聲.....可惜得到的答案是, 等到公開展覽時再表達意見即可....連為地方居民爭取請營建署來地方召開說明會的努力都不願作....
99年7月份起
繼續投書其他地區立委及國民黨, 請求不要讓有瑕疵的政策繼續 "關著門" 一直執行下去

開始發動連署"反對將「榮工棒球場及慈園棒球基地」畫設為浮洲平價青年住宅用地", 並在公民新聞發表文章, 期望能凝聚更多關心地方未來發展的居民的意見, 團結起來將在地的意見勇敢的表達給中央。


但丁的神曲中形容地獄的門口有一個牌子, 牌子上說「將希望放下來」, 意思是:地獄是一個沒有希望的地方。我們要永遠對事情的良善發展懷抱著希望,不然我們就跟活在地獄沒什麼兩樣了....

德蕾莎修女曾說:「愛的反面, 不是仇恨, 而是漠不關心」

我們要繼續努力下去, 直到看到政府對浮洲地區居民 "真心誠意" 的回應....

您願不願意加入我們呢? 請盡量給我們回響.... 您的意見我們十分重視
謝謝

我們更歡迎您參加我們的社區討論會(7/17), 一起將社區的意見整合起來送給作了錯誤政策的單位, 在全案底定(跑完所有"合法行政程序")無法挽救之前, 盡力挽回!!
請在發表迴響時留下您的Email, 我們會盡快與您聯絡!!
謝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公視13頻道將在7/22下列時間播出本報導, 歡迎大家看看"解析度"比較好的影片:
12:54--12:58
18:55--19:00
23:55--23:59

看完後別忘了再來給我們迴響哦!

++0

不曉得是不是大家看了太心寒...還是太歡迎平價住宅的到來, 竟然無人回應....小民就自己再補充一點資料吧!
今天各大新聞媒體都大幅報導了央行"打房"政策之無效(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3/78/295fa.html),如果自4月份起大家有持續關心此議題(我很認真的讀了行政院網站上公佈由經建會擬定的"健全房屋市場方案"http://www.ey.gov.tw/ct.asp?xItem=68686&ctNode=2313&mp=1)的話就會發現無論是內政部營建署負責的"平價住宅"或是中央銀行負責媒體間俗稱的"打房", 其實沒有一樣措施是"有效的"....怎麼會堂堂中央政府與經建會作出的政策,經歷了3個多月"努力"...在小老百姓的眼裡竟是如此"無能"?我唯一的解釋就是,政府真的一點都不了解"庶民"的現況與需求(雖然當家的老掛在口上的是"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所以做出來的政策不是解決問題, 而是製造更多問題....這也難怪8年前會失掉政權,套一句網友的話"政府就算不貪,無能也會搞垮國家根基"....執政者, 你們聽到了嗎?

11

加入時間: 2008.02.29

xx0

加入時間: 2008.02.29
52則報導
1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遲來的地方說明會

2013-06-27
瀏覽:
5,304
推:
0
回應:
2

浮洲低碳樂活社區ing...

2012-11-18
瀏覽:
4,905
推:
2
回應:
3
1:48

老樹_真對不起

2012-09-22
瀏覽:
5,881
推:
6
回應:
10

文創園區步行空間改善開工

2012-09-08
瀏覽:
4,153
推:
1
回應:
2

民歌之夜拉開了浮洲樂活藝文季的序幕

2012-08-15
瀏覽:
3,132
推:
0
回應:
2

打造幸福的社區在浮洲

2012-07-08
瀏覽:
6,168
推:
0
回應:
0

浮洲合宜住宅道路興闢府方第一次公聽會

2012-04-13
瀏覽:
6,532
推:
0
回應:
0

浮洲小朋友們問:我們還要跑在馬路上多少日子?

2012-03-30
瀏覽:
3,872
推:
2
回應:
0

浮洲獎狀

2012-01-03
瀏覽:
2,697
推:
1
回應:
0

平價青年住宅來浮洲以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