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腋」夏讓美女不再聞香色變新式超音波震盪微創手術

文字-A A +A

(記者趙苑伶台中報導)炎炎夏日到來,大多數人都為腋下多汗及異味所苦,造成人際關係的困擾。一位模特兒,自我要求甚高,但她卻長年為了腋下多汗及異味所困擾。日前該患者至中國附醫整形外科美容中心求診治療後,解決了困擾她多年的問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吳肇毅主任表示,人體腋下有一種特殊的汗腺是為頂漿腺,又稱大汗腺,位於皮膚真皮層的底部,開口於體毛根部,它分泌的汗水中含醣類、蛋白質、丙酮酸等,較油膩乳狀,易被細菌分解形成難聞氣味。流汗較多、或青春期受賀爾蒙及情緒影響者,頂漿腺分泌更旺盛,汗臭氣味更難聞。雖然此症狀為主觀性問題,若發生在青春期的學童,父母親不應閒視此問題,否則無論是學業、兩性關係和人際關係都可能受影響。

對於腋下多汗及產生異味,吳肇毅主任表示,時下的治療方式有幾種:(一)以傳統切開手術:清除率最高,但疤痕長,傷口大、恢復期長。(二)注射肉毒桿菌:肉毒桿菌可以有效抑制腋下排汗,但每半年須施打一次。(三)超音波震盪手術:利用抽脂管的負壓及刮除法清除,傷口小,但復發率高。(四)以旋轉刮刀刮除頂漿腺加上脂肪抽吸法,合併生物性組織膠使用:此為目前最提倡的手術方法。此方式是先利用抽脂管的負壓清除脂肪層的頂漿汗腺,合併旋轉刀的高速旋轉將真皮層的頂漿汗腺刮除後抽吸出來,合併組織膠的使用,除了達到高滿意度,還可達到傷口微創止血的好處。

吳肇毅主任表示,生物性的組織膠有如傷口的三秒膠,內含物為血纖維蛋白,除了使用於狐臭傷口,神經外科、整形外科以及美容手術皆可使用,且可縮短恢復期的天數。目前組織膠有多種選擇,像是Dermabond,其為一種無菌液態黏著劑,可將傷口邊緣組織黏合,可與皮下縫線搭配使用,經醫師適當處置後可發揮等同表皮尼龍線的效果,此黏膜會在皮膚上停留5-10天,然後自然脫落。另生物性組織膠,則是在關閉傷口前,會在皮下組織噴上一層組織膠,其目的可以幫助傷口凝血,即使在細小的血管及腺體也能夠藉由組織膠,封住所有可能會發生術後血腫及出血的部位,降低術後併發症,加速傷口癒合,修補因手術被破壞的組織。該院目前此種切除狐臭手術方法的個案已累積至定數並寫成論文,將於今年八月於舊金山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受邀發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9

elva8851

加入時間: 2007.04.29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糖2010夏?江南嘉年華

2010-06-24
瀏覽:
2,372
推:
4
回應:
0

2010第二屆國產龍眼蜂蜜評鑑

2010-06-24
瀏覽:
2,758
推:
2
回應:
1

2010年連鎖加盟創業趨勢

2010-06-24
瀏覽:
2,943
推:
2
回應:
2

清爽「腋」夏讓美女不再聞香色變新式超音波震盪微創手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