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樂青盃】協奏曲大賽 絃樂美少女為決賽各顯神通!

文字-A A +A

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主辦的第一屆「樂青盃協奏曲大賽」即將在6/27 ()進行決賽賽程,獲勝者將有機會獲得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同台演出協奏曲之寶貴機會。

    12年前由國際Sir Georg Solti指揮大賽得主江靖波一手創立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於2005年起擔負起國內樂壇演奏新秀的培訓使命,再度創立【樂興青年】交響樂團,透過公開甄選的方式,網羅了國內大學音樂系、研究所,乃至畢業兩年內之眾家好手,堪稱國內演奏實力最強之青年樂團。20055月初試啼聲,受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之邀,擔綱演出兩廳院製作之『華語電影百年音樂會』,朝氣蓬勃又兼具細膩演譯能力的表現令與會觀眾驚艷讚嘆! 20088月【樂興青年】受邀出征,遠赴音樂重鎮德國首都柏林,擔任集結全球頂尖好手的Young Euro Classic的整場開幕演出,以賴德和作品及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獲得歐洲觀眾全面肯定。【樂興青年】國內演出頻繁,除了在台北的國家音樂廳、新舞臺和中山堂有固定演出外,全台各地均有巡演,回顧去年台積心築音樂會、北海岸聽海音樂節、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等多場盛大音樂會,【樂興青年】場場延續母團【樂興之時】的單純目標:『就是要好音樂!』。

 

    為了培育這批樂興青年能在其個人音樂生命歷程中體驗及勝任更多層面特於今年首辦團內的年度協奏曲大賽,定名為【樂青盃】目前已進入決賽階段。決賽時間為06/27()早上十點至十二點;地點為功學社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2212);決賽名單共有五人多數仍在大學或研究所就讀,五人均為才貌雙全的絃樂美少女,計有東吳大學音樂系黃姿旋、已由北藝大研究所畢業並晉升職業演奏之大提琴手許朋妘、東海大學音樂研究所黃禹嘉、師大音樂系楊昀蓁、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系賴詩筑;決賽曲目包括了薩拉沙泰知名的小提琴炫技曲「卡門幻想曲(Sarasate: Carmen Fantasy, Op.25)」、高難度的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Edward Elgar: 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 85)、以及華爾頓《中提琴協奏曲》(William Walton: Concerto for Viola)史塔密次:D大調中提琴協奏曲 (C.Koussevitzky: Concerto in D major)、和庫瑟維茲基低音提琴協奏曲 (S. Koussevitzky concerto op.3)

   

        由於決賽勝出者將獲得與【樂興青年】交響樂團演出協奏曲的機會,五位準得主現均全力投入準備工作,冀望能在6/27一舉拿下殊榮,為青春摘下的努力果實!【樂興之時】不遺餘力的培植新生代音樂家,亦深切期望能為台灣的古典音樂犁出一片充滿生機的沃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8

樂興之時

加入時間: 2010.03.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樂青盃】協奏曲大賽 絃樂美少女為決賽各顯神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