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掉下來的"禮物"?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大自然並不喜歡這些過路客帶來的禮物。

通往宜蘭的台九線北宜公路,是台灣北部重要交通運輸與觀光遊憩道路。

雖然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以後,大部分的小汽車都改走高速公路,但不能行駛雪隧的大型車輛,還是要在此來往運輸。

 

卻有一些沒有公德心的司機,為了個人方便 將垃圾往窗外一丟,

這些人類製造的"禮物",並不受大自然的歡迎,

人們隨意的走到哪丟到哪,最後受害的,還是住在這片土地上的自己。

以上是 公民記者 吳孟哲 在北宜公路所做的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孟哲的補充

上網查尋了一下有關台九線北宜公路段駕駛亂丟垃圾的問題,原來早在94年08月09日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就發布新聞稿,針對道路主管機關未善盡管理之責,造成道路髒亂開出全國首張罰單。
只是現在亂丟的都是運匠大哥的便當,希望所有的用路人能維護我們這條美麗的道路,舉手之勞將垃圾帶走,而不是往窗外丟。

以-下-是-當-時-新-文-稿-的-內-容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
標題:本縣環保局針對道路主管機關未善盡管理之責,造成道路髒亂開出全國首張罰單。
有鑑於道路散布垃圾造成髒亂情形,現行廢棄物清理法及相關法規對於道路維護管理機關之責任,並無相關法條予以規範。本縣依據地方制度法經宜蘭縣議會審議通過,於94年5月19日修正公告「宜蘭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將「道路散布垃圾或其他廢棄物有礙觀瞻者」列為禁止規範,賦予道路維護管理機關之責任,經通知限期改善未遵行者即處以罰鍰,再通知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按日連續處罰。

本縣環保局於本月(2)日再次複查本縣台九省道北宜公路段,台九省道已於94年7月25日環保局正式公函要求公路總局第四區工程處改善在案,現場複查時仍發現有明顯道路散布垃圾情形,顯然未善盡道路維護管理機關之責任,因而依違反「宜蘭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第三條第三款之規定,將處以新台幣2,400元罰款,並限期94年8月10日內完成改善,否則將按日連續處罰。

環保局表示:道路散布垃圾的行為處罰維護管理機關,只是希望藉此要求本縣維護道路管理機關,做好道路清潔工作,讓民眾能享有良好乾淨清潔的環境品質。並籲請民眾發揮公德心,在盡情遊樂休閒活動後,順手將垃圾帶走,勿將垃圾隨意棄置,環保局今年針對民眾亂丟垃圾於路旁之行為,進行稽查車道路錄影,至今已告發處分完成153件,未來將推展至鄉鎮市公所,希望有隨意垃圾行為之民眾,勿再亂丟垃圾。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中華民國94年08月09日

7

加入時間: 2007.06.28

孟哲

加入時間: 2007.06.28
8則報導
6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PeoPo公民記者實習照片畫面

2007-10-20
瀏覽:
2,790
推:
4
回應:
1
0:08

北宜公路上的一段"彩色"豔遇

2007-08-31
瀏覽:
4,077
推:
5
回應:
1
1:45

宜蘭國際童玩節明年不見了_遊客訪問

2007-08-17
瀏覽:
15,056
推:
6
回應:
8

都是屬下亂來,不關我的事? 杜正勝要向"CNN"控告?

2007-08-05
瀏覽:
2,378
推:
2
回應:
0

青少年搭纜車 攝影機砸傷聽劉德華音樂會女子

2007-07-20
瀏覽:
2,422
推:
2
回應:
2

車上掉下來的"禮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