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享-打得一手好球!

文字-A A +A

 NBA季後賽殺的如火如荼,當然截至目前為止很難用難分難解來形容,然而深黯行銷之道的NBA總是有炒不完的話題,認份的球迷還是乖乖的捕捉每場球賽,不願錯過任何一個可能成為歷史鏡頭的畫面。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表格內文;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ont-kerning:1.0pt 

 不過除了冠軍花落誰家,還有一則新聞讓我印象深刻,有位來自南投的小朋友小鴻,從小左手就沒有手指,但卻能打出一手好球。儘管父母離異,手也不同於常人,但很有投籃天賦的他,在籃球場上總是掛著笑容與自信。只要是好天氣,每天課餘至少打一小時的球,加上和隊友相處融洽,對他來說,籃球就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平常在外面打球會遇到些厲害角色,偶爾也會被電到無法自拔,有種「失能」的感覺,尤其隨著年齡增長,偶爾漸漸成了經常。也更能理解公園阿伯的心情,雖然防守腳步跟不上,雖然跳起來已經比墊腳高不了多少,不過還是準時到球場報到,腰痠背痛休息一周又是活龍一尾。比起日常生活,球場上的老化格外明顯,感受也更深刻。

 其實沒什麼道理想講,只是覺得球場上的人各式各樣,有克服缺憾,隻手打出好球的年輕人,也有逐漸失能,說的一嘴好球的眾阿伯,以及在下我。我們都有多重的社會角色,端看那條線怎麼畫,父親/兒女、老師/學生、身心障礙者、弱勢、養狗的人等等。而球場上的角色似乎單純些,當眾阿伯進行了又一次的年長體驗,小鴻正扮演著讓防守者頭痛的射手……相信他會很享受這個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NBA/左手不完整 小鴻更要用加倍苦練挑戰NBA!

少年NBA挑戰賽/左手無指 12歲小鴻灌籃了

小鴻左手缺陷 勇於追夢

 

相關連結

《HBL》獨臂射手范弘昊 拚出自信

竹中范弘昊 獨臂神射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379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72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3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40
推:
0
回應:
0

新聞分享-打得一手好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