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愛心在越南達克小學開花結果

文字-A A +A

為偏遠山區貧困兒童點亮希望的未來

 


‧我駐越南代表處程祥雲副代表(中)致贈禮物給達克小學學童。


台灣人的愛心,在越南偏遠山區的達克(Duc)小學開花結果。由家扶基金會捐贈2萬美元重新興建的越南和平省高峰縣南豐社區達克小學分校,在今年4月落成完工,我駐越南代表處程祥雲副代表偕同陳昆甫秘書特別應家扶基金會邀請前往主持剪綵啟用儀式。這所提供達克村所有6-10歲的孩童成長學習的達克小學,在高峰縣副縣長Pham Van Long、家扶國際聯盟越南分會Deborah Leaver執行長,以及當地山區少數民族部落民眾及學童近百人的溫馨祝福下熱鬧揭幕啟用。

  「教育是幫助孩子脫離貧窮的唯一途徑」是家扶基金會始終不變的堅持理念。為了提供越南偏遠山區南豐社區達克村少數民族兒童獲得平等優質的教育機會,以及良好的成長環境及豐富的學習資源,以降低教育落差,家扶基金會去年特別提撥2萬美元給位於南豐社區興建達克小學分校,經過長達8個月的時間,這項包括1間教室、1間功能室和1座操場的新建工程終於在所有社區村民的規劃參與下完工。6歲的學童Huong興奮地說:「以前我們的學校很老舊,看起來好像會倒塌,也沒有足夠的課桌椅讓我們上課。但是有了這所新學校,讓我很愛上學,因為新學校很乾淨也很寬敞,讓我很開心!」


應家扶基金會之邀前往參與剪綵的我駐越南代表處程祥雲副代表表示,家扶基金會匯集了台灣人的愛心,讓越南偏遠山區的孩子不僅可以獲得良好的學習資源,還幫助改善當地山區部落清潔飲用水源、民眾健康衛生保健及學童教育等建設,對該社區的發展貢獻匪淺,更是為台灣建立良好的慈善外交形象,著實值得肯定

  達克小學的啟用,不僅讓孩童滿心期待上學的日子,就連學校老師及家長也都感到既興奮又期待。因為在興建之初,家扶基金會就偕同當地的老師以及學生家長一同參與討論,希望建立一所讓社區居民都有「歸屬感」的學校。如今,這項提供達克村所有6-10歲孩童舒適教室和良好教學設施的興建方案終於完成,小學老師Doan說:「原本的學校破舊不堅固,我覺得孩子上課很辛苦。新學校很棒,環境很寬敞堅固,我很高興我的學生能在這麼貧困的地區擁有一所很棒的學習環境。」一位家長則說:「以前學校的屋頂只鋪著竹子葉,學習和教學設施都很老舊,雨季期間,常怕學校因大雨而倒塌,讓我很擔心孩子的安全,現在新教室的啟用讓我們家長很放心。」而代表致詞的孩子說:「感謝台灣家扶基金會以及捐款人的愛心,讓我們擁有這麼棒的禮物,我們會盡全力用功讀書,並好好愛護學校,謝謝您們!」

   

看著達克小學啟用典禮的畫面,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說,孩子與家長一句句的感謝,以及孩子們對自己未來的期許,都是家扶基金會為貧困弱勢兒童謀取福利的最大動力。家扶基金會從民國89年迄今,已陸續在越南、菲律賓等7個國家成立21個「台灣認養專區」,希望匯集國人的愛心,在專業社工人員的協助陪伴下,能為當地需要的孩子、家庭及社區帶來更及時適切的福利與服務。越南的南豐社區位於十分偏遠的山區,教學設備極端缺乏,孩子沒有良好的教育資源,達克小學的興建,正可為偏遠山區的貧童帶來無限的希望。家扶基金會期盼社會各界也能一起加入國外貧童認養行列,每月捐款700元,成為改變貧困孩子一生的貴人。家扶認養專線(0422061234157,讓我們一起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人的愛心在越南達克小學開花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