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志工訓練 彩虹天堂多元方式改變台灣新世代

文字-A A +A

分享
創意志工訓練 彩虹天堂多元方式改變台灣新世代
志工訓練啟發學員 幫助自己、成就他人
◎文字、攝影/吳美琪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於5月22日舉辦別開生面的在職教育志工訓練,主題為「看見自己、看見愛 99年Mentor青年導師」訓練,受邀講師為中華彩虹天堂協會秘書長洪麗惠,用創意多元的互動方式傳遞志工服務理念以及分享生命經驗,學員表示深受啟發、獲益良多,課程成功鼓勵學員投身志工服務、成為散播愛的種子。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秘書長洪錦芳表示:「舉辦在職教育志工訓練的目的,是社會的角落有著太多的需要,不僅是新加入服務的志工需要受訓,長期服務的社工也需要更新,找回服務的熱情。」現場將近二十位學員,各來自社會不同職業、階層,志工服務年資從第一天到久達22年都有,透過課程的互動讓志工彼此認識與交流,全場反應相當熱絡。第一次加入的黃文敏表示:「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除了做好母親本份,更希望藉著志工服務讓我的生命更有價值、幫助更多人。」

      講師洪麗惠分享到,每個人都需要先認識自己是誰、瞭解自己的獨特命定。成為志工的核心條件是做對的人、成就對的事,並且積極鼓勵學員認識自己有三個身分:分別是獨特的受造者,可以帶出創造力;也是智慧的管理者,從生活中的時間、金錢、工作、關係…等開始練習並累積領導力。同時也是卓越的貢獻者,並能夠做出對周遭環境最好的貢獻,發揮生產力。學員葉梅桂回應說:「我出生於破碎的單親家庭背景,我願意貢獻的就是分享自己的成長經驗,幫助有家庭問題的孩子,讓他們有人生的盼望與方向。」

      最後彩虹天堂專員吳美琪也分享自己生命的改變歷程,以及在志工平台中如何得到幫助,甚至全職加入志工團隊、以及服務過程的起伏轉折,翻轉關鍵在於善用彩虹天堂生命教育課程中的「5P鑰匙」:PURPOSE、PASSION、POTENTIAL、PEOPLE、PROVISION,也就是發掘生命的目的、擁有生命的熱情、開發生命的潛能、增加別人的價值以及經營豐富的供應。

      育幼機構協會秘書長洪錦芳含淚哽咽表示:「原來這次志工訓練課程最有收穫的是我自己,唯有明白自己的使命才能夠用生命來服務、滿足社會的需要。」訓練課程圓滿結束,全場所有學員都願意開始加入志工服務,用行動來幫助自己、服務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Dear sunsun,

志工課程從社會責任開始談起,針對不同的對象(老年人、聽障、絕症病患、...)都有不同的課程,可否將您的聯絡方式(email即可)以及所在地址(桃園縣的哪裡呢?)留給我們,我們可以請桃園彩虹天堂跟您聯絡。您可以email至rainbowheaven@rainbowheaven.org.tw,如您已經email的話可以留個言,我們可以儘速處理,謝謝您。

sunsun

協會好
我已經在5/27晚..11點
email至貴會,希望能更
進一步的瞭解,謝謝..

感恩啦.....晚安..

sunsun

請問創意志工課程,只針對育幼單項,或是各種類
志工都有,如(醫療,環保)
那桃園縣資訊如何取得 我有興趣,,,,謝謝...

2

加入時間: 2010.03.31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

加入時間: 2010.03.31
4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創意志工訓練 彩虹天堂多元方式改變台灣新世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