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曉風一跪護濕地,南有美華一跪擋復工~

嵌入:
文字-A A +A


安平港湖打通工程有條件復工,在地居民誓言進行最嚴格的監督!

   被台南市府列為重要工程的安平湖港打通工程復工一波數折,但因工程內的跨湖景觀橋已近完工、之前導致停工的綁標因素又已經政風處移送徹查無問題而消失;如不於五月二十五日復工,市府將面對包商求償的責任。負責把關的議會建設小組五月十六日第三度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復工。身為安平公民、也是安平讀冊會成員及在台南市社區大學任教的周美華老師激動的下跪陳情,要求議會務必重視湖港打通的安全。經過兩方意見折衝,小組召集人謝龍介在其他小組議員林俊憲、陳宗彥的支持下同意「有條件」先行復工。

被台南市府列為重要工程的安平湖港打通工程復 工一波數折,但因工程內的跨湖景觀橋已近完工、之前導致停工的綁標因素又已經政風處移送徹查無問題而消失;如不於五月二十五日復工,市府將面對包商求償的責任。負責把關的議會建設小組五月十六日第三度召開會議討論是否復工。身為安平公民、也是安平讀冊會成員及在台南市社區大學任教 的周美華老師激動的下跪陳 情,要求議會務必重視湖港打通的安全。經過兩方意見折衝,小組召集人謝龍介在其他小組議員林俊憲、陳宗彥的支持下同意「有條件」先行復工。

經過幾次的抗爭,雖然面對的是市府施工團隊不 斷拋出許多停工會有很大損失的理由,安平區的議員也不斷面有難色的說勢已不可擋、不能中斷安平建設的理由。但對於爭取工程持續停工仍然不願放棄的周美華、 林錫田夫婦,一直抱著八百位在地居民連署反對打通工程的連署書,不斷奔走在多位民意代表、出席每一個公聽會、座談會表達居民的疑慮,就希望可以停下市府施 工的腳步,希望市府可以體諒在地居民的擔憂,能颱風季將來之期,能再多作一點評估。

居民代表周美華及林錫田表示,當初是在資訊不 對等的狀況,居民根本不清楚市府港湖打通的計畫以及必要性,而市府所辦的公聽會又僅聯絡少數人的情形下,又要如何表達反對的意見?他們及表達反對的居民也 不斷的質問政府,就在不到十分鐘車程的範圍內就有兩座現有的碼頭,為何要冒淹水的疑慮,強行要進行打通港湖這「非必要」的工程?

建設處長陳啟松一再強調已開過十多次的說明 會,包括拜會許多學者等,並強調安平湖港打通工程若未在五月廿五日復工,市 府將面臨廠商求償及工程經費遭中央收回的雙重損失,以此向議會建設小組施加壓力。此言引起居民強烈的不滿,因為許多次所謂的「說明會議」,不是僅截錄對市 府有利的部份,要不就根本沒有會議記錄,或是顧問公司以許多專業的術語說著居民聽不懂的話,這叫「有溝無通」,怎能算是有效的溝通?也導致隨著施工的進 行,居民對於安全的質疑與擔憂也更漸強烈,開始積極陳情反對工程繼續。

眼看著會議氣氛越來越不利停工居民這一方,激 動不已的周美華老師拿著要求 停工的標語跪求建設小組議員為居民安平把關,希望台北張曉風一跪成功阻擋202濕地的奇蹟也能在台 南重現。此舉也讓現場許多居民紅了眼框,紛紛聲援。不過由於停工期限將屆,議會建設小組再三強調要以居民安全為最高考量,在建設處長陳啟松不斷保證,也重 申工程必須完成的立場下,作出了有條件復工的決議。

針對周美華等代表所提出的一些替代方案,包括 進行現有工程,將打通放到最後再處理等建議,陳啟松也一直表達不可行的意見。他強調湖港打通是主要在打通航道的部分,工期只有三個月,若去除該部分,變更 設計就超過五成,違反採購法規定就必須歸零重新招標,於事無補。而且安平路以西土地已規劃分配給地主,道路土地已變為私人土地,即使湖港不通,安平路已遭 截斷,仍然不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09.06.07

老灰貓

加入時間: 2009.06.07
3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有曉風一跪護濕地,南有美華一跪擋復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