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來時只給有準備的人-家扶自立釣竿大專生

文字-A A +A

家扶『青年自立釣竿』聯合成果發表會今(5/9)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陳玉澤主任、家扶主委蔣乃辛、蕭琮琦處長與來自台北南區等10個家扶共計106位大專生們,自己詮釋:希望帶媽媽環遊世界、存下基金創業、專業證照…、也有未來目標是台灣~總統,在活潑表演及影片回顧,串起無限歡笑與築夢。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陳玉澤主任看到『青年自立釣竿計畫』讓台北南區家扶的趙欣芮有勇氣踏出生涯的第一步,聽到念輔仁大學法語系的她圓了一個夢,去年參加法國中部的巴萊勒毛泥的夏令營體驗訓練為期三週,與英、法、德、瑞士、比利時、捷克、波蘭等國家參加者文化交流,在法國教會中擔任義工讓自己法語進步神速,也深刻體認不同地區、不同文化乃至不同民族的特色,歷經三個星期所吸收的經驗,讓她這學期,因為法國在台協會欲找一位助教到法國的學校擔任中文助教工作,透過動機性、學校系上成績、推薦、面試…欣芮過關斬將獲得這個難得機會。


 台北南區家扶主委蔣乃辛特地感性的說:趙欣芮同學謝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讓她得以參加台北南區家扶『青年自立釣竿計畫』,自己更謝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因為這個訓練讓家扶學子學會理財觀念、規劃生涯,更讓趙欣芮曉得機會來時當機立斷的重要性,還有就是『自信心』的培養。欣芮同學在家扶團體中表示:同儕的支持打氣,最重要謝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告訴我們:『當機會來時,只給有所準備的人!』 

家扶蕭琮琦處長表示:來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的支持,推動資產累積方案播下希望的種子,因為有中信讓家扶大專生們學會累積資產,開展一個新生命與人生重塑機會,協助弱勢家扶學子擺脫貧窮的惡性循環,期盼大專生們能展翼築夢、回饋社會,建立圓滿的人生。經濟弱勢家庭家扶來說,大專生青年接受高等教育,正是他們得以脫離貧窮、進而自立的一道曙光,建立他們追求卓越生涯的知能,提升改善家庭經濟的行動力量,正是家扶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推動「青年資產累積方案-青年自立釣竿計畫」的重要目標。


蔣乃辛主委代表家扶基金會致贈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iljan

加油
把握機會

magnolia

謝謝給予支持鼓勵,謝謝!

6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機會來時只給有準備的人-家扶自立釣竿大專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