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柳杉 期待您的救援 5月7日上午10點在滿月圓再開一次協調會

文字-A A +A

收到柳樹婆婆緊急救樹的信到現在,已經陸續將柳樹婆婆來信,發佈成下列報導。

2010-04-20 21:43:34林務局要砍掉滿月圓48棵柳杉蓋自然教育中心─請伸出援手 

2010-04-26 04:18:17 臺灣民主已死─柳樹婆婆為三峽滿月園48棵柳杉開哀悼會

2010-04-27 06:42:49 新竹林區管理處對滿月園砍樹的回應─轉貼

2010-04-29 08:57:28奮力不懈的柳樹婆婆,搬動大咖為滿月園請命─有請台北縣縣民看清楚,誰在為您服務。

2010-04-29 10:03:08 最失敗的教育方式 最爛的現實教材 請大家一起來救48棵樹-曾進益(土城市市民代表)

2010-04-29 22:51:30 滿月園工程資訊充分透明,仍想請教擴建必要性

現在又收到主旨為「哭泣的柳杉 期待您的救援」的信,最後一段寫著:

「57上午10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一些保育人士跟林務局將會再開一次協調會,希望大家同心協力來保護我們的森林。前往參加的朋友,只需告知售票員是前來參加協調會,不需買門票進入

再次誠懇的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來救森林愛地球。」

好奇寶寶要陪老母上老年大學,抱歉不克前往。

但心與柳樹婆婆同在!

@@@@@

全文如下:

親愛的朋友們:因地球暖化,大自然一次次的反撲,世界各國都開始宣導愛地球做環保。

世界地球日保護地球宣示才剛落幕,在台灣~美倫美奐的花博會正在台北市緊羅密鼓的進行著,一家一樹的自然之美也慢慢植入每個家庭中。地球村的概念及許多環保觀念已深入人類的生活。 ~我們悍衛國有林的〝林務局〞卻因要建設一座自然教育中心,而決定砍掉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內已有50年的48棵柳杉,當然其林下的灌木叢與翠綠的地被植物也一併的消失殆盡。

何謂自然教育,自然教育該在自然中取得,而不是關在一間漂亮的的教室裡從圖片與文字取得。自然教育該要有風的低吟,鳥的幽雅,太陽的味道,樹影與時間的微笑,生命的跳躍在四周圍流轉,遊客每一次的到訪,都有不同的體會,感覺四季的變化。

 

現在許多人不懂得愛護大自然,皆因他們未曾真的深入自然,享受自然的洗禮,未曾享受又怎會珍惜。如果政府機構真的希望教育民眾珍惜大自然,那就該把自然教育中心安置於都市,讓民眾於中心先取得基本知識後再進入自然,探究自然之美,怎會是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裡中砍掉50年的老樹去建造一座無自然的自然教育中心呢?

 

為了不讓些柳杉被砍伐,我們一直努力的與林務局的官員溝通,只是我們真的是人單勢薄,在此呼籲所有愛護地球的自然人士們跟我們一起站出來,救救那些50年的老柳杉及大樹下的灌木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to use the assistance of the article submission.

您是說讀者投書嗎?讓我也試試看!感謝!

阿范

寶寶:

因為爸爸住院最近比較忙!
我正設法聯絡人!

好奇寶寶

感謝!也不要太勉強了。

小小

全球暖化.全台猛砍樹.這政府怎麼了.好痛心

好奇寶寶

請幫忙通知愛護環境的人士,過去聲援!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哭泣的柳杉 期待您的救援 5月7日上午10點在滿月圓再開一次協調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