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社區大學聯誼會

文字-A A +A

 已經有多時未辦理的南部社區大學聯誼會,於8/24日在台南市社區大學舉行,現場有來自雲林、嘉義、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及苗栗縣的朋友,全促會理事長也從宜蘭趕來跟大家見面。

社區大學人少事多,需要有一些的輔助工具來協助事務的處理及溝通,會議一開始由苗栗社大戴文祥主祕分享架設Web2.0工作環境的經驗,談談如何以免費的自由軟體組裝社大與社區的溝通平台以及社大內部工作系統。

 

    另外,高雄市空中大學與高高屏社區大學在7月份簽訂策略聯盟後,其後續的推動近況與後續行動方案也是本次會議的討論重點,此策略聯盟的總召集人,由新興社區大學張金玉老師擔任,會中談到,若只為文憑而合作,不符合社區大學的精神,同時提出與空大策略聯盟的合作備忘錄草案,期望與空大合作能利益更多的成人學習者。

 

    2007年教育部獎補助款社大結果,高雄縣市以北的社大獎補助款普遍提升,但是各校獎補助金額平均金額低於台北縣與新竹市社大,約與台中縣市、彰化縣社大相當。就南部社大的辦學績效、社會影響力,以及農業縣市的辦學環境...等條件綜合考慮,以及歷年來教育部審查社大獎補助計畫時,告知作業之匆促、粗率,9點開始的審查時程以及台南縣社大的集體審查、每校不到5分鐘的審查形式都對南部社大造成極大的不便,這些都有必要對教育部社教司提出異議,提醒打破慣性思維,對遠離台北的社大多些體恤與尊重。

 

    同時,在會中也介紹下半年全促會與社大的合作計畫:與公共電視合作關於議題現場的公共論壇,因應立委選舉的區域願景論壇等合作事宜、下半年度地方學發展學會成立大會、農村願景會議、河川教育研討會等,除此之外,各社區大學也分享了彼此的活動內容、目標及願景,在一片熱絡的討論聲中,結束了本次的會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10

全促會南辦

加入時間: 2007.04.10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農民市集

2007-07-13
瀏覽:
3,236
推:
3
回應:
1

「發現的方法」之南瀛實踐/陳永興

2007-06-28
瀏覽:
4,190
推:
1
回應:
1

買菱角,救水雉的家

2007-05-24
瀏覽:
6,276
推:
16
回應:
4

第二屆農村願景會議參與紀錄與心得

2007-04-10
瀏覽:
3,968
推:
5
回應:
1

南部社區大學聯誼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