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台北羅斯福路綠點--林興里生態觀察花園暨麵包窯種籽師資培訓課程(社區規劃師)

文字-A A +A

說明:

花卉博覽會舉辦在即,我們看到許多都會「窳陋建築」一一被移平,許多居民等待都市更新,或被動的接受周邊環境快速的變化,但對於綠地之使用或其與花博等政策之關聯一無所知,或者毫無置喙餘地。

故延續前階段規劃設計案,我們希望在可掌握的沿線綠地慢慢開始帶些討論,或許藉由於綠地上舉辦一些活動來讓居民開始了解綠地的改變,也引動社區營造的基礎。

本次活動「林興里生態觀察花園暨麵包窯種籽師資培訓課程」為樸門永續發展協會與經典工程共同討論策劃,由亞曼提出建議,希望可以邀請(青年)社區規劃師陪伴在地社區討論。對於社規師需負起之義務或責任並無具體要求,而是提供曾取得社規師認證之學員,能夠有機會繼續加入社造的行列,也提供磨練、觀察、陪伴的場域。

----------------------------------------------------------------------------------------------------------------------

林興里生態觀察花園解說暨麵包窯種籽師資培訓課程
報名表(社規師版)

緣起:為響應臺北市政府推動「2010國際花卉博覽會」及「臺北好好看」計畫,林興里辦公室結合NGO團體(樸門永續發展協會)及社區規劃師,經協調地主取得同意後,預計將羅斯福路三段142號之閒置私人空地打造為生態觀察花園,提供社區居民休憩活動以及孩童下課後觀察都市生態的綠地。

說明:本計畫邀請5名台北縣市經認證之(青年)社區規劃師,希望藉由社規師之參與陪伴及協助討論,適時提供林興里社區營造之協助。

目標:1. 培養生態觀察花園解說暨麵包窯種籽師資
          2. 由林興里社區自主經營管理生態觀察花園

活動地點:羅斯福路三段142號(古亭國小正對面)

課程活動表:

活動對象:對生態環保議題及DIY體驗有興趣之林興里居民及(青年)社區規劃師
活動名額:(青年)社區規劃師5名、林興里社區居民25名
報名辦法:於99年4月24日(六)以前(或額滿為止)填妥報名表後寄至:
                classicdesign015@gmail.com  施佩吟;電話:29275689#15;傳真:29236199
報名費:經錄取之社規師免費;社區居民300元(全程參與退還150元)

備註:
1. 凡錄取之社規師負有陪伴林興里進行社造活動之義務,協助社區討論環境課題等。
2. 本綠地-生態觀察花園預計使用期間:99.8.30以前(視綠地開發期程而調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報名】台北羅斯福路綠點--林興里生態觀察花園暨麵包窯種籽師資培訓課程(社區規劃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