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鄭南榕,江蓋世堅持黨政軍100%退出媒體!

文字-A A +A

追思鄭南榕江蓋世堅持黨政軍100%退出媒體!




2010年4月7日為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殉道 21週年紀念

前自由時代雜誌發行人、採訪編輯、
第十一屆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江蓋世
前往紀念館追思鄭南榕。

今天是4月7日,我們追思鄭南榕,我們要求黨政軍100%退出媒體。

1989年4月7日,台灣當天下午的晚報,以及隔天的日報,都大幅報導「鄭南榕抗拒逮捕,向員警投擲汽油彈」,導致當時許多台灣人民,誤以為「鄭南榕是拒捕的盜匪」、「鄭南榕是槍擊要犯」。

事實的真相是,鄭南榕是並沒有投擲汽油彈。鄭南榕不是拒捕的盜匪,鄭南榕更不是槍擊要犯,他是捍衛言論自由的民主鬥士。由此可知,當年國民黨政府控制下的傳播媒體,是如何地歪曲事實真相。..........




追思鄭南榕江蓋世堅持黨政軍100%退出媒體!


http://kaise1958.pixnet.net/blog/post/26585915

 

201047,是鄭南榕自焚21週年紀念日。

 

198947,《自由時代》雜 誌創辦人鄭南榕為了捍衛言論自由,不惜以火自焚,以示他對當年國民黨政府控制言論自由的最大抗議。

 

國民黨長達38年 的戒嚴統治,台灣人民沒有言論自由。每每有雜誌或書刊發表異於國民黨政府的聲音,國民黨政府轄下的新聞局與警備總部(簡稱警總),就是這些雜誌與書刊的殺 手,他們不斷地下公文查禁雜誌,派人到印刷廠去沒收印好的書刊。

 

19843月, 鄭南榕創辦了《自由時代》周刊,標榜爭取100% 的言論自由。警總一期一期禁,鄭 南榕一期一期出。他就是堅持辦雜誌,宣揚他堅持「100%言論自由」的理念。

 

198812月, 《自由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ntiIdiotBallan

◎傅雲欽(律師/建國廣場負責人) 2007.09.30

葉菊蘭在民進黨的黨代表大會上,為「正常國家決議文」的「共識版」說了一大堆;簡言之,就是:「游錫?的版本雖然正確,但是為了勝選,不能採用游錫?的版本。」她的這種政客投機的行徑,可說丟盡其亡夫鄭南榕的臉。
本來就不屑加入民進黨的鄭南榕,如果還活著,在「共識版」和「游版」之間,他不可能站在「共識版」那一邊。
車臣的建國烈士死後,有「黑寡婦」揹炸彈,繼承亡夫遺志,前仆後繼。台灣建國烈士鄭南榕死後,他的遺孀葉菊蘭竟然戴著鄭南榕的光環,混進鄭南榕所要推翻的外來政權體制內,吃香喝辣,樂不思「獨」。
鄭南榕為了爭取言論自由,爭取台灣獨立而犧牲。但多年來,每年舉行紀念鄭南榕的儀式時,葉菊蘭都只說鄭南榕為了爭取言論自由而犧牲,絕口不提鄭南榕為了爭取台灣獨立而犧牲。
現在,為了謝長廷的勝選,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葉菊蘭竟不惜放棄對理想的堅持,連在他們民進黨的決議文中寫上「國號正名為台灣」都不敢。不敢做,就應閃一邊,默不作聲。但她居然又忝不知恥地頂著鄭南榕的光環,上台為「共識版」辯護。真是丟盡天下烈士寡婦的臉。
蔡同榮這個老台獨,已經七老八十了,還去割雙眼皮,還和馬英九一樣,赤身露體地秀他的身材。他是藝人還是政客,讓人搞不清楚。
蔡同榮一向提倡公民投票。1999年,為了公投入憲,他模仿以前北愛共和軍的無限期絕食抗議之例,也發動無限期的絕食抗議行動。人家北愛共和軍的無限期絕食抗議,雖然訴求沒有完全成功,但也餓死十來個同志,其中一個是國會議員。
蔡同榮等人無限期絕食抗議的結果,公投沒入憲,也沒餓死半個人。原來,他所謂無限期絕食抗議也是一場秀,騙人的。絕食不到幾天,就草草收場,重新吃香喝辣起來。
北愛的獨立運動過程中,有國會議員因絕食而死。台灣的國會議員如蔡同榮之流卻是以絕食當秀場,難怪台獨前途茫茫。
前幾年,公投法在立法院審議時,蔡同榮本來也提出自己的版本,規定得相當辛辣,好像台灣獨立建國的法寶一樣。但是,俗語說:「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不,應該說「政治是妥協的表演藝術」。蔡同榮的公投法版本只是一種姿態,表演藝術的姿態而已。在立法院審議時,他的版本兩三下就被「藝術」掉了。最後,連蔡同榮自己都沒投票支持自己的版本。結果,制定出來的公投法,被稱為「鳥籠公投法」。
對於這次民進黨的「正常國家決議文」,蔡同榮本來是支持「游版」的,以示他的「獨」性;但最後以舉手表決時,他沒有對「游版」舉手。顯然,他又服膺「政治是妥協的表演藝術」的原則,西瓜靠大邊了。
蔡同榮臨陣抽腿的作風,讓人想起幾十年前在美國發生的黃文雄、鄭自財刺蔣案。聽說身為台獨聯盟幹部的他,當時也約好也要到槍擊現場;但他這位老兄在黃文雄、鄭自財刺蔣時,卻不在場。事後,人家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有開車去,但一直找不到停車位,以致錯過時間。
這次他沒對「游版」決議文舉手,可能是一時重聽或恍神,沒注意而錯過了。
台灣獨立建國如果要靠葉菊蘭、蔡同榮這批人,我看免了,不如外包給車臣的黑寡婦或北愛共和軍來做好了。

nike

好文章,推~~~

1

加入時間: 2009.07.21

happyleo

加入時間: 2009.07.21
178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追思鄭南榕,江蓋世堅持黨政軍100%退出媒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