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參訪尼加拉瓜,推廣國外貧童認養服務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長期投入全球的兒童福利工作,提供兒童一個受保護、尊重及充滿希望的成長環境,透過家扶基金會的認養制度目前幫助45,140名國外貧童,遍佈34個國家,這種大愛無國界的態度與精神不但讓這些兒童改善健康、生活、就學狀況,更以公益外交享譽國際。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於3月底應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會員加拿大基督教兒童福利基金會(Christian Children’s Fund of Canada)之邀,前往尼加拉瓜「INSFOP-Estelí台灣認養專區」參訪,深入了解當地兒童生活起居及受教育情形,將計劃提昇當地貧童的存活與就學。

 

  中美洲尼加拉瓜與台灣擁有深厚的邦交之宜,家扶基金會一直以來積極協助尼加拉瓜推行社會福利服務方案,讓貧困的孩子與家庭都能獲得完善的照顧。王明仁執行長在家扶國際聯盟尼加拉瓜分會主任Mr. Jorge  Luis Hernández 的陪同下拜訪台灣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分享家扶在Estelí地區扶助的成果與經驗。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尼加拉瓜為家扶基金會在20086月新增的國外認養扶助國家,該國的「INSFOP-Estelí台灣認養專區」目前共有727名貧童都是接受台灣認養人的幫助。之前該社區內教學設備極端缺乏、多數家庭家長失業問題嚴重,導致45%學齡前兒童沒有機會接受學前教育,也影響接續而來的國小義務教育,更嚴重的是孩童的營養不良比例相當的高。而在國人持續的認養捐助下,當地家扶中心推行社區整合、教育、保健與營養、水源與衛生、以及生計永續改善等服務方案,不僅使得兒童就學率提高至90%,協助近百戶家庭在自家菜園耕種蔬菜,讓孩童能夠獲得良好的飲食照顧。這些都顯著提昇認養專區居民在教育、營養及衛生等方面之生活品質。

 

  家扶基金會於1988年開始推動認養國外貧童,之後陸續於在斯里蘭卡、菲律賓、越南、瓜地馬拉、巴拉圭、印尼及尼加拉瓜等7國成立21個「台灣認養專區」,家扶基金會也曾舉辦20餘次認養人國外探訪兒童的活動。為了加速全體社區居民生活之改善,家扶基金會透過國內愛心人士的捐款在專區建蓋了社區活動中心,針對專區給予特別需求的提供與協助。台灣人們對國外貧童的愛,讓這些孩子也擁有愛人的力量。尼加拉瓜的孩童在去年台灣遭遇八八水災時,透過書信與繪畫表達對台灣受災兒童的祝福與鼓勵。我是尼加拉瓜兒童瑪利亞:「尼加拉瓜也經歷過多次水災,我們鼓勵你們在這時刻能繼續懷著信心和希望」。而這份的關懷與溫暖傳遞到台灣的每個角落,讓我們也能夠有勇氣一起度過困難。

 

  家扶基金會從民國39年開始,透過首創的「認養制度」開始扶助國內的貧童,起初捐款為歐美的善心人士,適逢台灣經濟蓬勃發展,轉由國人開始提供認養,自民國76年,透過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Alliance)的全球認養網絡,運用認養人定期、定額的捐款提供國外34個國家貧童成長及發展之需,並且各個中心依據兒童的需求提供營養、醫療保健、教育協助、就業訓練等服務。目前家扶國際聯盟12個會員在55個國家提供兒童福利服務,台灣對於認養國外貧童的愛心排名第二名,顯現出台灣人的愛讓世界各角落貧困的孩子看見最閃亮的希望之光。

 

  國外兒童認養係由認養人以一對一的方式扶助特定的國外貧童。雖然國外兒童距離遙遠,但認養人除了每月元定額捐助認養費之外,亦可經由書信往來、兒童年度進步報告、或禮金饋贈等方式,進一步了解、關心受助兒童的成長及其家庭的改善狀況。家扶基金會真摯期盼社會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加入國外貧童的認養行列。每月700元,您就是改變貧困孩子一生的貴人。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歡迎來電(0422061234家扶基金會認養處國外組,一起做個快樂的認養人。


照片說明:王明仁執行長赴Esteí地區探視並與受益居民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didas

好文章,推薦!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參訪尼加拉瓜,推廣國外貧童認養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