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春日打擂臺》當社區大學遇見大學通識

文字-A A +A

國立政治大學 社區學習研究發展中心年度成果展暨通識教育中心交流觀摩

簡介
*時間:2010年3月21日(日)下午12點半-6點
*地點:政治大學舜文大講堂
*教師擂臺賽且看社區大學與政大通識教師聯袂演出,君子之爭,揖讓而升,保證叫好又叫座!
*詳細內容:點我


(編按/學會受邀前往政大參與這次活動,會後向之涵邀稿寫下當天簡單的簡介與心得,讓大家一起欣賞這次的活動畫面)

 

(文/蘇之涵,圖/蘇之涵)

文字說明:社造學會位於會場入口處的攤位,展示台北市十二所社區大學在第十屆青規師所開設的課程以及合作項目,以環山、環水、生態城市做為去年的規畫主軸。豐富與多樣性的內容吸引許多駐足瀏覽的與會者,其中也有不少人更進一步與現場工作人員討論,互相交流。


文字說明:活動序幕由林口社大黃老師的非洲曼丁鼓表演開啟,在輕快的異國風味節奏中,黃老師不忘帶領台下觀眾打拍子,一同參與表演,也融入人聲的元素。地點為政大藝文中心內的舜文大講堂,成果展的核心—教師擂台賽就在此處舉行。啟用不到一年的舜文大講堂古色古香,空氣中還可聞到淡淡的原木味,古典私塾的復古風格,加上現代化的視聽設備,在這裡聽講真是一大享受。

*觀後感:

風光明媚的春日午後雖逢史上最嚴重的沙塵暴侵襲,與會者的熱情和踴躍卻絲毫無減。除了室內的教師講課,戶外的攤位擺設區也非常受歡迎,包括自己烘咖啡豆、闖關喝免費咖啡、自己動手敲敲打打做木工等,有動有靜的安排呼應了當社區大學遇上大學通識的主題。

室內的教師講課就「公民大哉問」、「行動大進擊」以及「生命大感動」作為對談的三個主題。講師們的專長與授課方式雖然風格迥異,各自從不同領域切入主題,但是無損的課程精彩程度,台上台下的互動熱絡,完全不冷場。一邊是社區大學中觀點獨特且經驗老到的講師,另一邊則是政大通識課程中,叫好又叫座的獲獎教授。在處理各自的議題時,除了幽默風趣的言語讓聽眾們捧腹大笑,同時也清楚地點出問題的關鍵所在,深厚的功力可見一斑。

 

只是針對同一主題,社大講師們與政大教授們對話的機會似乎還不夠多,大部分的時間仍專注於自己的論述,真正要做到打擂臺的互動,甚至是有交集的對話,可能還需要多一些時間與準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分享】《春日打擂臺》當社區大學遇見大學通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