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矯正鞋。

文字-A A +A

  仁仁因為先天肢體障礙的關係,行走是不方便的,一直以來,他都穿著矯正鞋才能比較正常的行走,雖然進步速度呈緩慢成長,可是每過一段時間都能看出他的進展,現在的仁仁可以自己快步行走,還談不上健步如飛,卻也能和其他腳部沒有問題的小院生並駕齊驅。

  仁仁的矯正鞋是由「龍潭啟智教養院」的總務先生掏腰包出錢買的,本來這應該是家長要負起的責任,但仁仁的爸爸老是避不見面,當初總務先生就是看在仁仁對於矯正鞋確實有急用,那時教養院的院務發展才剛起步,也沒有多餘的錢給仁仁買鞋,於是自己先墊了七千元給仁仁買了一套矯正鞋,才得以和其復健課程銜接起來。

  矯正鞋是消耗品,不僅昂貴,零件也多,從買來使用至今,已送修過兩、三次了,每每都是小問題使然,雖然每次頂多一千出頭,可是送修幾次下來,實感吃不消,因為這些費用仍由教養院負擔,仁仁爸爸還是沒有出面。

  前陣子,仁仁的矯正鞋總算使用到盡頭了,其中一組零件脫落且不見蹤影,少了那個零件,整付矯正鞋形同廢物,經過詢問復健器材公司那組零件的送修費用,居然也要上千元,院方衡量一下,經過評估之後覺得與其修復已經嫌小的鞋子,不如乾脆將這付已身經百戰的矯正鞋換掉,而且,這大概是最後請仁仁爸爸出錢的機會,好不容易聯繫上仁仁爸爸,他卻推說現在手頭沒錢敷衍了之,仁仁的新矯正鞋因此石沉大海。

  並非院方不願替仁仁買新的矯正鞋,而是這項目本就是該由個案家長負擔的,之前的那雙矯正鞋是總務先生出錢添購的,這次仁仁爸爸還是當作沒他的事情、繼續閃躲,讓院方不禁寒心,究竟是誰的孩子呢?

  復旦中學高中部義工社有一群同學們假日常到教養院來當義工,平時對於仁仁是疼愛有加的,偶然間得知這件事情,這群可愛的孩子們很能體諒教養院的立場與仁仁的可憐,他們只是多問了幾句關於仁仁矯正鞋的事情,老師基於與義工分享的心態,也慢慢將仁仁目前遭遇的狀況做了說明,那群復旦中學高中部義工社的同學默默記在心裡不動聲色。

  當下一次他們來服務時,這些可愛的女生在主任面前遞出一包紅包,說這是她們在自己發起的樂捐活動所得,總共七千元,這些錢要拿來給仁仁買一付新的矯正鞋,讓他可以進步得更快更順利。

  當下我們都是驚喜又紅了眼眶,沒想到這群孩子們私底下策劃了一次募款行動,而且一次就成功募集到仁仁矯正鞋的錢,七千元,對學生來說並不是小數目,她們卻能在短短一週內募齊,還大方地表明這是仁仁新鞋的錢,這份心意,著實令我們感動。

  主任捧著同學們的愛心,再三向這些天使致謝,並且要她們代為轉告班上同學,來自大家的愛心,我們確實收到了!我們一定會妥善利用這筆善款替仁仁買一雙實在又好用的新矯正鞋,希望下次大家再到教養院從事義工服務時,就能看見仁仁腳上穿著由他們的愛心編織而成的新鞋。

  真的,那是來自天使的矯正鞋。對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1

龍潭啟智教養院

加入時間: 2007.05.21
9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感恩2008,龍潭啟智展望2009!

2009-01-05
瀏覽:
4,000
推:
1
回應:
2

背誦心經的練習過程。

2008-11-03
瀏覽:
4,658
推:
0
回應:
3

社區適應的小趣味。

2008-10-18
瀏覽:
4,729
推:
3
回應:
0

小天台上的快樂。

2008-10-10
瀏覽:
3,814
推:
0
回應:
0

院生復健點滴。

2008-09-24
瀏覽:
4,228
推:
0
回應:
0

院生們的籃球比賽!

2008-09-01
瀏覽:
3,734
推:
1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高原國小篇。

2008-08-19
瀏覽:
4,259
推:
3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渴望園區篇。

2008-08-13
瀏覽:
5,674
推:
0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土地公廟篇。

2008-07-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天使的矯正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