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輪走台灣-疾風怒濤般的出發日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雖然昨天強颱聖帕來襲,我們的出發日順延了一天,但今天早上是很棒的天氣,對騎車的人來說,陰天是最好的天氣了。 沒想到會有這麼舒服的天氣,能夠如期成行,這次電動輪椅環台的主角-清桂也露出了笑容。

守護清桂環台的希望騎士們,在單車環島出發前一起大喊:「拼了!」上圖這位志工也太聲嘶力竭了吧?如果大家也覺得搞笑,那一定是他太投入了:P

這就是清桂這次坐的電動輪椅,最高時速可以飆到……15公里,我們今天爬坡時,大部份人只能眼睜睜地看他不斷超我們的車。

從背後來一張,後面的置物箱放著水、雨衣等必備用品。


電動輪椅座墊底下的電池,一次要用2顆,第一天跑了80公里共用了4顆。
清桂第一次的電動輪椅長途旅行出發了,今天從台北捷運西門站出發,沿著一號省道向南,一路往新竹去。路上有好多人對清桂比加油,誰說城市人冷漠呢?而且我們發現,雖然他時速只有15km,但只要爬坡很多人都追不上。大家繼續看,就會發現今天他的照片很少,為什麼?我還是輸給科技了。這次廠商特定提供2台全新的電動輪椅、還有10顆電池,讓清桂可以儘情飆車。清桂說:他平常使用時,連回家都很怕輪椅沒電,能夠這樣自由行動,真的很爽。

到了桃園巨蛋,在桃園的伊甸同工,知道我們要來,特地從會議中跑出來。看她的衣服跟騎士們多不搭:P

清桂說,這趟夢想之旅能夠成行,真的覺得很感動。過去走馬看花的台灣,今天能夠一個個的鄉鎮向前行,開始有真正認識台灣的感覺。圖為中午在中壢某公園休息。

下午2點到了在中壢的伊甸烘焙咖啡屋,這是專門為身心障礙朋友們設置的庇護工場,模擬在外界的情況,讓身心障礙學員們未來能進入社會的職場。目前這裡有5位學員拿到了丙級技術執照。這趟旅行,不只是用輪椅或單車環島,而是趟公益旅行。

伊甸烘焙咖啡屋的主任,是清桂的好朋友。他一聽到清桂要用輪椅環島,說他馬上就罵他,他明明身體這麼不方便,卻還要做這麼辛苦的事。清桂聽了只是笑,說這趟旅行不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也是為了鼓勵更多的人。

我們中壢出發後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大雨了。今天才在想,有夢想的人果然有好運氣,沒想到下午就風雲變色。清桂電動輪椅跑得很快,但下雨後開始打滑,有次甚至從慢車道滑到外側去。有段時間雨實在太大,逼不得已只好搭上我們準備的復康巴士。

圖中這位特地從香港來參加活動的女騎士,今天個人創下單日爆胎3次的記錄,榮獲今天的「猛爆賞」。她運氣會不會太好?後來發現是輪框的問題。果然通往夢想的路,沒有想像中簡單啊。

下午都在雨中騎車,而且還有3個人爆胎,都在路上靠志工們即時修復。雨衣根本擋不住大雨,我們只能不斷地騎,讓自己的身體不要冷下來。在又餓又冷又累的時候,不知道有幾個人跟我一樣在想:「我這到底是在幹什麼?」真應該躲在家裡吃泡麵的。但路上大家互相扶持,不論是加油打氣還是幫忙修車,看到第一天認識的大家這麼,真讓人覺得溫馨,好像每個人都會發光,就像上圖一樣。今天雖然下著大雨,但幾乎每個人都騎完了全程,大家真的都拼了。夜宿新竹,晚上大家都攤了。今天里程數:80 k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沙沙

加油!這段旅程一定會很不一樣!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64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71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Day1輪走台灣-疾風怒濤般的出發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