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盟公害培訓水污染戶外教學

文字-A A +A

上上週六2010-03-06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環境公害志工培訓的課是由

吳雅琪老師( 台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 )

上「生物指標-指標生物鑑定」的課及

陳弘成教授( 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上「用生物指標-指標生物來揪出環境公害」的課程。

除將部分環境公害上課有關的部分上網製成「用生物指標-指標生物來揪出環境公害 陳弘成老師上課實況錄影」,讓有志於瞭解環境公害的朋友,能隨時瀏覽與溫習外,當天也有上戶外課,現在一併報導。

1. 到新店上游河邊(?河)瞭解水污染程度的水的顏色,及到新店廣新橋下(?)實習用遺棄測量水污染程度。

註記:地點應該為新店溪中上游,而新店溪很長,很多支流,因此無法知道確切位置。

好奇寶寶想上一種神妙的課程,可以讓你去到哪裡,回來電腦自動會記錄走過的軌跡。可惜與寶寶的樂器課程衝堂。建議大家去上喔!不需要有電腦基礎喔。2010-4-12開課。

松山社大

課程編號:99-1-A0022-1

課程名稱: 典藏松山.百年走百川-攝影遊蹤網路地圖與地方知識PPGIS〈基礎班〉
授課時間: 星期一晚上(19:00-21:40)

 

2. 看到有人在網魚,非法還是合法呢?

討論網魚議題

3. 河岸邊有垃圾車,垃圾遍佈地上,擔心下雨時會將垃圾沖到河裡,污染水質。

4.台灣沒有一條魚梯合乎標準

5. 測量魚梯水質

6. 測河水水質─看水中昆蟲(水蠆)─基本鑑定水污染法看河谷型態與石頭大小

註記:那個蟲名叫“水蠆”(ㄔㄞˋ)

蜻蜓的幼期稱為稚蟲,羽化為成蟲時不經蛹期階段,又稱為水蠆(水乞丐)。

7. 鱸鰻傳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盟公害培訓水污染戶外教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