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發展帳戶媽媽們不可思議~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承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自9807月開始舉辦了「家庭生活發展帳戶方案」,11位家扶媽媽們開始走出家門,積極參加脫貧課程,其中尤以社區大學的「技藝類課程」學習成果最令人驚豔!經過了一個學期的磨練,台北南區家扶的媽媽們都展現出非凡的成績,讓大家看見「我不再只是弱勢的代表,我有能力!」,更感謝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贊助提供24K保濕美白面膜,讓家扶媽媽們可以「寵愛自己,散發美麗」。


 

處於貧困家庭接受台北南區家扶長期照顧的小玲(化名)媽媽是方案的班長,散發向日葵般的熱情關心每一位成員,溫暖的特質令人信賴,在一次偶然的課程中,大家才發現原來笑容的背後竟是有令人心疼的生命故事,先生原本從事計程車工作,因工作導致脊椎嚴重受傷,需由他人照料生活的全部,且家中尚有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的女兒需媽媽悉心呵護,全家的重擔瞬間落到媽媽身上!但是,遭逢這些劇變的困境,仍無法阻擋小玲媽媽學習的慾望,「網路拍賣新手上路」是小玲媽媽在社區大學的課程,透過網路的課程,開啟了一道網際網路啟蒙的知識,更拉近了與社會的接軌,從原本完全不會使用電腦到能輕鬆上網拍賣物品,從一指神功進步到能雙手並用,這一段路程,小玲媽媽走的踏實,心中滿是感謝。

 

另一位也是接受台北南區家扶長期照顧,獨立撫養三名女兒成長的紫琳(化名)媽媽,深知單親家庭的辛苦,「因為老天爺知道,我撐的起!所以給了我這些考驗」紫琳媽媽一派輕鬆的拍拍肩膀這麼說道,受盡風霜的臉上看見自信的笑容,「大家來開咖啡小館」是紫琳媽媽第一次到所謂的「社區大學」上課,紫琳媽媽夢想著自己有天能開著一間名叫「發現幸福」的咖啡小館,小館裡洋溢著咖啡的濃郁、香醇,讓所有來的客人都能忘卻煩惱與生活壓力,這個心願一直存在紫琳媽媽心中,藉由這次機會,紫琳媽媽終於開始築夢,更期待在大家的見證下,展現生命的另一道彩虹光芒。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弱勢家庭的受惠,有賴於社會大眾長期以來的支持,感謝來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點燃生命之火募集的愛心,陪伴家扶媽媽一同走過,更感謝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贊助提供24K保濕美白面膜、保養旅行組,現場,社工員也為11位家扶媽媽一一敷上面膜,讓這些媽媽寵愛自己,散發美麗、自信的臉龐,綻放玫瑰般的美豔與自信彩顏,立下脫貧的宏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發展帳戶媽媽們不可思議~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